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浅析雅思阅读判断题做法----以剑雅13为例

浅析雅思阅读判断题做法----以剑雅13为例

来源:网络 2018-05-30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今天朗阁老师就结合剑13来简单说一下,判断题该如何解题。

万众瞩目的剑13终于出版了,在对阅读题型进行归纳总结之后,朗阁老师发现阅读中的判断题在剑13中仍旧占据了较大的比重。在所有题型当中占据了20%,虽然较剑桥 12的 23%有所下降,但还是要引起重视,那么今天朗阁老师就结合剑13来简单说一下,判断题该如何解题。

 

一: 明确解题定位词

 

判断题的题目表述是:do the following statements agree with the information given in reading passage  或者是do the following statements agree with the claims of the writer in reading passage .从题目中我们可以得知判断题做题是要先去原文当中找到相对应的信息和表述,所以确定定位词相当重要。

 

*步,先用特殊词定位。所谓的特殊词就是一类比较显眼的单词,例如大写的字母(通常用来表示人名,地名),数字,或者是斜体,加粗加黑的词。用这一类词定位,相对来说阅读速度会比较快。

 

第二步,如果题目当中特殊词比较少不足以在原文当中进行准确定位或是根本不存在特殊词,那么我们就需要用别的词来定位。一般来说,一句话当中基本会出现名词,动词,形容词。根据这三类词的不容易被替换性来排序的话,我们优先选择的是用名词来定位。但是要注意的是,名词当中存在大量的抽象名词,例如explanation,expression 这一类相对来说比较容易抽象的词,在原文当中很容易被替换成具体的含义。我们可以用它们来定位,但是得做好预判这类词被替换的现象。 名词之后,我们选择动词来定位,之后才是形容词。

 

Example1(剑13test1passage1第10题):According to research, 26% of visitor satisfaction is related to their accommodation .题目当中26%属于特殊词,马上能够定位到文章第6段中。根据这句话当中的其它名词visitor satisfaction 和accommodation我们能够基本确定这一段话中This is important…..26%.是出题句。

 

Example2(剑13test1passage3第38题):Moffat’s research may help explain people’s reactions to EMI.题目当中Moffat和EMI都是特殊词,分别能够定位到文章第5段和第6段。文章第5段引出了EMI的概念,接着描述了人们对于EMI的反应。而在文章第6段出现人名Moffat 的时候,也出现了关于题目当中people’s reaction 的相对应表达:many people love the music, yet recoil when they discovered how it was composed? 而后半句的study 与题目当中的research 产生了同义替换,provide a clue 与题目当中的explain产生了同义替换。所以我们可以判断出这里是相对应出题部分

 

二: 明确解题关键词

 

在原文当中找到对应的句子之后,需要将题目句子与原文的句子进行比对,从而判断两者是agree with 还是contradict还是impossible to say what the writer thinks about 或者是there is no information on this(表达来自题目要求)。如果将题目和原文当中的每个单词逐一进行比对,不仅耗时而且正确率并不高。所以我们需要明确解题关键词。 常见的能够用来比较的单词有:only, all, most, first ,both ,still, even main.还有如果句子当中出现了比较级形式,或者比较关系,*,或者是逻辑关系表达,例如因果关系,转折关系。建议利用这些作为比较对象。

 

那么,如果句子当中没有以上所说的因素,我们该如何来进行比较做题呢。 笔者总结之后得出:当这个句子是主谓宾结构的时候,用谓语成分来进行比较。 当这个句子是主系表结构的时候,用表语成分来进行比较。需要提出的是,系动词除了be动词,感官动词之外,还有remain,stay, become, lie 等词后面可以加表语,学生在做题过程当中一定要留心积累总结。还需要注意句子当中的表时间地点的修饰成分。

 

Example1(test2 passage1第10题):The Portuguese had control over the cinnamon trade in Ceylon throughout the 16th century.题中不包含常见的考点,是主谓宾结构,谓语动词是had control,还包含时间修饰成分throughout the 16th century. 我们定位到原文第4段,In 1518,the Portuguese built……India. 文章当中说到develop a monopoly in the cinnamon 与had control 一致, 从第5段By 1640, the Dutch broke the 150-year Portuguese monopoly, when they overran and occupied their factories. By 1658, they had permanently expelled the Portuguese from the island, thereby gaining control of the lucrative cinnamon trade.我们可以得知到1658年,荷兰人才完全控制了肉桂贸易。所以整个16世纪的确是受葡萄牙人的控制的。 因此答案是true.

 

Example 2(test3passage1第12题): All the coconuts found in Asia are cultivated varieties.题目当中出现了*词all.我们要判断all 是否成立。在原文当中我们定位到第6段。In Asia, there is a large degree of coconut diversity and evidence of millennia of human use-but there are no relatives growing in the wild. 原文中明确指出没有一种椰子是野外生长的。对应了题目当中的所有的椰子品种都是人工培植的。 All 成立。所以答案是true.

 

平常练习的时候,同学要注意积累同义词替换。培养对常见同义词替换的敏感度。判断题的高正确率离不开扎实的语法基础。只有能够正确的分析得出题目的主干和修饰成分,才能一一在文章中进行对应解题。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小编推荐:

剑桥雅思阅读 难句解析(5)

7.21雅思考试阅读 考题回顾

单词+长句,全面攻克雅思阅读

雅思阅读 雅思阅读判断题 剑桥13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