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阅读 > 雅思阅读完成句子题顺序及乱序分析

雅思阅读完成句子题顺序及乱序分析

来源:网络 2017-07-13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本篇雅思培训,朗阁老师将通过对真题的分析,主要从完成句子题在阅读考试中出现的位置以及同一篇文章伴随的其他题目题型来进行讲解分析,让考生们更好地抓住这类题型的出题规律。

朗阁老师通过对过去的题目总结,发现雅思阅读中的完成句子题出现的频率不高,但是碰到的学生都觉得难度值偏大,且有时候会觉得有点无从下手的感觉。本篇雅思培训,朗阁老师将通过对真题的分析,主要从完成句子题在阅读考试中出现的位置以及同一篇文章伴随的其他题目题型来进行讲解分析,让考生们更好地抓住这类题型的出题规律。

 

*当完成句子题出现在雅思阅读篇章中的*大题的位置时,基本上这道题目应该是按顺序来安排的,后面不管什么样的题型类型都不影响它。这时候考生们可以安心地以顺序的方式做题,并不用害怕会出现乱序情况。

 

例如:

雅思剑桥真题6 TEST 2 PASSAGE 3的*题就是按顺序排布的。

27. A developed system of numbering

28. An additional hand signal

29. Thinking about numbers as concepts separate from physical objects

30. Expressing number differently according to class of item

解题方法:做这道题的时候,考生会发现比较难定位的应该是27题和29题,因为定位词不太明显,但是根据顺序原则,考生可以先从28题入手定位hand signal, 然后推出第27题的位置,然后再根据30题的位置定位class of item, 推出29题所在文章段落。通过这样的做题方式,考生可以*并准确地找到题目所在的文章位置进而得出正确答案。

 

雅思剑桥真题8 TEST 1 PASSAGE 3的*题也是同样如此。

27. Researchers with differing attitudes towards telepathy agree on

28. Reports of experiences during meditation indicated

29. Attitudes to parapsychology would alter drastically with

30. Recent autoganzfeld trials suggest that success rates will improve with

解题方法:分析这道题目的时候,不难发现因为是*题,所以应该是按顺序原则来排布的。仔细阅读题目,考生会发现28题的定位词为meditation, 30题的定位词为autoganzfeld trials, 而27题和29题并没有明显的定位词,所以考生可以先找到28题,然后推出27题的大概位置,再从30题的答案位置推出29题的大概位置。

 

第二,当完成句子题出现在较后一题的位置时。

 

1. 如果前面只有一道题的话,那几乎可以立即认为这个完成句子题是顺序,且前面的这道题也是顺序的,即应该先完成*大道题,再按顺序来做完成句子题。

 

例如:

雅思剑桥真题6 TEST 2 PASSAGE 2的第二大道题。

23. Home medical aids

24. Regular amounts of exercise

25. Feelings of control over life

26. Feelings of loneliness

解题方法:前一道题是选择类的SUMMARY, 等完成这道题后,再来完成第二大道题,且根据顺序一道一道来完成,第23题可以直接定位,并不需要找到同义替换单词,24题的exercise可以找到同义替换词physical activity, 当然直接定位exercise到这段所在的第二句也可以得出答案。25题可以直接定位control, 26题需要知道loneliness的同义替换词为emotionally isolated。

 

2. 如果前面有两道题的话,比如选择题和是非无判断题,则需要判断这两大题是否按顺序完成,有没有在文章中答案交叉。如果是先完成选择题,再做是非无判断题,则按此模式,完成句子题应该是按顺序完成的;如果是两道题答案定位有重叠,那完成句子题应该是乱序的。

 

例如:

剑桥雅思真题5 TEST 2 PASSAGE 2的第三大题。

24. One of the brain’s most difficult tasks is to

25. Because of the language they have developed, humans

26. Individual responses to humour

27. Peter Derks believes that humour

解题方法:前两题是是非无和图形题,答案并没有交叉,所以按顺序来完成这道题,先按顺序原则定位来做,25题可以先定位language, 27题定位人名,然后分别根据这两道题推出26题的位置和24题的位置。

 

剑桥雅思真题8 TEST 4 PASSAGE 2的第三大题。

22. Disapene scale insects feed on

23. Neodumetia sangawani ate

24. Leaf-mining hispides blighted

25. An Argentinian weevil may be successful in wiping out

26. Salvinia molesta plagues

解题方法:这道题定位比较容易,因为都有明显的定位词,但是因为前面的两大道选择题和是非无正好答案有交叉,所以这道题的定位答案是乱序的。

 

第三当完成句子题出现在第二大题位置的时候,且前面出现概括句子大意题的话,此时完成句子题应该是乱序的,但是如果*大题是顺序的题目比如是非无判断题或者选择题等,那么完成句子题应该是顺序的(这类情况比较少,有待对于后续真题的研究)。

 

总结来说,此类题目难度中等偏上,不过因为出现频率不高,所以大家可以不用特别担心,只要抓住题目规律,再经常练习,相信肯定是没问题的。另外,考生们要注意词汇的积累才是王道,如果你能看懂所有文章内容,那么所有问题将迎刃而解!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培训 雅思培训 雅思阅读 完成句子题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