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题型回顾分析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题型回顾分析

来源:网络 2016-07-08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大数据之雅思听力题型回顾分析

回顾一

Section 1 (1-11月)题型

 

此类题目可以算是听力当中较为简单的题型,而且只在Section 1出现。Section 1也算是全部雅思考试之首,所以考生们应当认真对待。Section 1是以‘填空+单选题+多选题’组成,这类的题目会给考生带来一定程度的难度,考生们需要具备‘随机应变’能力,根据题目的不同,转变相对应的做题方法。

 

Section 1 (1-11月)场景

考生们应当对每个场景进行一个全方面的了解,其中包括可能出现的考点。比如说,在占15%的‘租房场景’来说,往往顾客的Name, Address, Phone Number都是必填信息,再比如出租客的preference包括location, length of stay, facility等。若考生在考时就可知可能会出现的答案,那方可占主导地位,拿下Section 1。当然,在此Section也出现了新的生活场景题,比如说‘医院场景和房屋维修场景’,考生们应当时刻关注考试动态,了解题型。

 

Section 1 (1-11月)新旧比例

 

雅思听力考试一直会掺有旧题,以‘新旧题型’的搭配组成,当然也包括某一场考试都是旧题的情况。根据下图,可以看出,76%的Section 1是由旧题出现的,所以,论证了‘机经’的重要性。考生们可以通过它,了解一些不会拼写或者常错单词。

 

回顾二

Section 2 (1-11月)题型

此类题目可以算是听力当中较为简单的题型,而且只在Section 1出现。Section 1也算是全部雅思考试之首,所以考生们应当认真对待。Section 1是以‘填空+单选题+多选题’组成,这类的题目会给考生带来一定程度的难度,考生们需要具备‘随机应变’能力,根据题目的不同,转变相对应的做题方法。

 

Section 2 (1-11月)新旧题比例

新旧比例与Section 1的差别不大,说明老题还是主流题型,但由于题目都是以选择为主,所以考生们还是要多掌握选择题的做题方法。

 

回顾三

Section 3 (1-11月)题型

Section 3的题型还是以混合为主,其中选择题(单选题&多选题&配对题)还是占主导地位,填空题在Section 3并不是主要考察的,这也相对来说降低来考试的难度(填空题不是很好定位)。考生需要把注意力放在选择上面,了解各种样式选择的考察要点,做好定位,了解各个选项主要考察的意思,方能做到‘知已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Section 3(1-11月)场景

Section 3的大多数场景主要还是和学业讨论场景有关,其中‘作业&课业’的讨论居多(23%),考生如果有丰富的大学生活,不难发现这个Section还是能做得很好。值得注意的是,Section 3极有可能出现多人对话场景,即2学生+1老师,考生们应当通过声音的判别做出选择。

 

Section 3 (1-11月)新旧比例

从新旧比例上看,新题的出现与旧题的考查,基本上占1/3和2/3, 说明出现新题的概率也是相对来说比较的高,考生们应当把重心放在对做题方法的研究。

 

回顾四

Section 4 (1-11月)题型

Section 4考查的还是回归了较初的考法,大多数都是以‘完成句子’为主(填空题的一种)。完成句子可以说是Section 4的重点题型,虽然这里的场景会千变万化,但是主要考察的,往往都是简单的单词。所以考生们需要重点掌握定位,读音等方面的特点,把握住此Section。

 

Section 4 (1-11月)场景

Section 4的场景包含万千,从营养学到历史学,考生很难做到了解各个学科,因此很多考生都会判定此Section算是较难的。其实不难,学科即使千千万,但是考生们只要做好明确的备考策略,还是很好把握的。

 

Section 4 (1-11月)新旧比例

旧题还是占主导地位,比例比新题高出很多,根据题型的分布,考生们在可以借助‘机经’上的单词,进行一个附加的准备,把简单但是容易拼错和生词进行熟悉记忆。

 

夏季60天无忧计划现已开启!更有课程砍价活动!呼朋唤友来砍价*可省3000元学习基金!还不来戳~~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培训 雅思培训 雅思听力 雅思听力题型回顾分析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