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两种类型匹配题如何有效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两种类型匹配题如何有效

来源:网络 2015-01-23 编辑:Stella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几乎每次考试都出现且杀伤力很强的一种题型-匹配题,今天雅思培训为考生们带来雅思听力匹配题如何的技巧。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匹配题如何才能有效进步 href="http://ielts.longre.com/">


   纵观2014年整年听力考试,几乎每次考试都出现且杀伤力很强的一种题型-匹配题,今天的雅思培训为考生们带来雅思听力匹配题如何进步的技巧。

  雅思听力匹配题因为出现的section不同,难度也有变化。一般常出现的位置为section2或section3,常与单选题或者填空题搭配,没有出现过整个section的匹配题。即便如此,考生在应对匹配题的时候,普遍的感觉是:跟不上。题的题干在音频中定位到了,后面的答案句也定位到了,但是当考生在把答案句和选项进行匹配的时候,发现音频已经进入到了下一道题,于是就乱了阵脚,导致一直跟不上,一直来不及反应,整道题目的做题感觉就是节奏很快。

  那么此种情况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原因很简单,按照大家正常的做题思路,跟不上,觉得快也很正常。也就是答题思路本身存在问题,为什么这样说呢?来举个例子:

  以上五道匹配题来自于雅思官方指南即OG第六套题的section2。按照正常答题思路,大家先会在音频中听到skate park,然后听到答案句,再然后从A看到G,找与之意思相符的选项,然后再找17题的相关题干信息,再定位答案句,当再从A看到H找意思相符选项的时候,音频可能已经进行到第18题或者更远了,这就是大家普遍觉得音频快,跟不上的原因:每听一个答案句,几乎都要从A看到H并反应中文意思,加之还要找答案句和选项的同意替换关系,大家定会手忙脚乱,导致正确率也不尽如人意。

  问题已经阐明,那么针对此题型我们应该如何应对,如何进步答题正确率呢?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把握匹配题的几种类型,做到有针对性解题,有的放矢。

  【类:选项 > 题干】
  这一类是较常见的一类,即选项从长度和难度上都难于题干,一般同意替换也在选项上发生,如剑桥9 test3的section2, 题干均为人名,选项为每个人的工作领域。据其中一个例子,Duncan负责做的事情,音频中说的是‘construction’,对应选项中的 building建造。

  【第二类:选项<题干】
  如剑桥6test4的section2,选项为四个队伍的颜色,题干为各个队做的事情。同意替换出现在题干上。 但是此种匹配题出现概率较小,暂且忽略不计。

  进行分类之后,我们将出镜率比较高的选项>题干类型的匹配题的解题方法进行细致阐述。
  首先,审题。雅思听力审题至关重要,尤其匹配题更是直接能够决定成败。匹配题的审题也与其他题型不同,在审匹配题的时候,考生务必在每一个选项旁边标注较简练的中文,也可以是符号。我们把这一行之有效的方法叫做‘中文标记法’,之所以说其有效,是因为考生听到答案句后只需要理解答案句,然后看各选项旁的中文标注,找到与之相符的信息,不用再花费时间去看逐个选项,更直观,更*,更准确。

  这个环节特别重要,尤其中文标注的环节,要求考生标注的信息一定要准确且全面,同样拿OG test 6 的section2 进行标注举例:
  A +光(+号表示增加)
  B +110(110表示警察)
  C X植(X表示所有的否定词)
  D 联110
  E 快修(切忌不要丢掉quickly,标注的完整性)
  F 改路
  G CCTV(监控镜头的意思)
  16题-''get rid of some of the trees and bushes‘,去除树木和灌木丛,对应C
  17题-''call the nearest police station’,给较近的警察局打电话,对应D
  18题-''to put in a new roundabout‘,安置一个新的环岛,对应F
  19题-''so we advise the shop owners of what kind of video recording equipment they can have put in’,建议店主安装摄像头,对应G
  20题-''if you do not deal this sort of thing at once‘,如果不立即执行,强调的是时间,所以对应E

  如果大家模仿以上方法标注的话,肯定会进步做题的效率及正确率的。

  然后,大家根据题干信息,在音频中定位答案句,作出反应之后,到标记的中文或者符号中去找符合选项。这里强调一下题干的应用,题干一般情况下不会进行同意转换,而且多出现专有名词或者生词,但是大家不用担心,因为题干一般会原封不动在音频中出现,大家要做的是,大致猜测题干发音,帮助在音频中定位即可。

  匹配题的核心解题思想可以概括为:三位一体。所谓三位一体,即先标记各选项中文意思,再在音频中定位题干,再根据题干定位答案句,再反应答案句,并找到相符选项做出选择。大家务必对听到的答案句作出*且准确的反应,这是比较考察实力的地方。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雅思培训 听力 匹配题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