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除了关键词,雅思听力我们就无能为力了吗?

除了关键词,雅思听力我们就无能为力了吗?

来源:网络 2014-04-17 编辑:PMC_Rand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介绍:除了关键词,雅思听力我们就无能为力了吗?在雅思听力考试中,我们知道,较重要的解题步骤就是找出每道题的关键词,然后在听音过程中“奋力”分辨这些关键词,及紧随其后的答案。

  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介绍:除了关键词,雅思听力我们就无能为力了吗?在雅思听力考试中,我们知道,较重要的解题步骤就是找出每道题的关键词,然后在听音过程中“奋力”分辨这些关键词,及紧随其后的答案。

  在雅思听力考试中,我们知道,较重要的解题步骤就是找出每道题的关键词,然后在听音过程中“奋力”分辨这些关键词,及紧随其后的答案。很多同学经常抱怨自由于过度紧张,或受到说话人口音、吞音、连读等影响,在听音过程中很难分辨出关键词。那么在听力考试中,又有没有其他的方法可以帮助提醒答案的出现呢?

  答案是肯定的。在雅思听力中,存在很多“独白”的听力形式。因为不是对话,所以一个人说话的过程中必然有一些逻辑结构词来间隔说话的层次。回想一下我们自己说话时的情景,要想让别人听懂我们说话的内容,必然会加入“首先,其次,再次,然后,较后”等词语,这些词语划分了整个内容的结构,使得说话者表达的信息更加清晰。谁也不会突突突地说完所有的信息而不加停顿或划分以层次,这就是我们可以在听力考试中利用的一点。

  在听力考试中也有这样的词,而且这些词往往是考点句所在。如表示列举的词:firstly, secondly, thirdly; at the beginning, then, finally…等等,这些词的出现就预示着下面的内容是对说明对象进行横向或纵向的分类介绍。又如表示递进层次的词:also, as well as, another, alternatively等等,这样的词一般表示对于所讲内容进行信息的补充;另外还有表示转折关系的连词:but , however, nevertheless,in spite of等等,这些词预示着新信息或重要信息的出现,由于前后的对比和转折,这部分很容易引起考生的混淆,而相应地,在这个地方出题的概率也很大,大家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另外,还有一些表示话题转移的词。如Now......,since......,so.......,ok....,等等,这些都表示一个话题的结束,另一个话题的开启。当我们听到这样的词的时候,就应该明白,刚才的考点已经过去,假如这个空的答案没有听出来,那就不要继续纠缠了,应该赶紧把注意力转移到下一道题上去,不要“赔了夫人又折兵”,哪个空也没听到正确答案。

  所以,大家在平时进行听力的练习时,可以尝试着将关键词和逻辑结构词一起使用,作为定位答案的方法。这样不仅能够进步我们听到答案的效率,还能进步正确率,不得不说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
 
       

雅思培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