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复习需要你的耐心

雅思听力复习需要你的耐心

来源:网络 2014-01-16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经常有学生跑来问:老师,我做听写有用吗?三个月能进步多少分?听到这类提问的时候真的很为难,还没开始努力就担心努力没有结果,这样的心态怎么应对繁琐的复习任务呢?

经常有学生跑来问:老师,我做听写有用吗?三个月能进步多少分?听到这类提问的时候真的很为难,还没开始努力就担心努力没有结果,这样的心态怎么应对繁琐的复习任务呢?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通过多年的教学经验,发现可能有的烤鸭看到得的同学往往听力分数较高,就误认为听力是比较容易的一项。然而听力的复习是尤其需要时间积累的,要把我们习惯的视觉复习模式转换为听觉复习模式,没有耐心很容易半途而废。

 

复习中较痛苦的事情莫过于背单词了,当拿到一本砖头般的词汇书,信心已经跑了大半。此时,意志力是较重要的,清楚自己的*才有动力。同时,对症下药才能事半功倍,弄明白复习方法和要点是关键。听力单词的复习首先较不能忽略的是读音,一方面是自己怎么读单词,另一方面是听到单词的敏感度。如果自己对单词读音记忆有误,在听的时候就很难辨认出正确的读音,导致单词的混淆。听到单词后在脑海中是否能*对应拼写和含义,这就影响到能否理解并且把答案顺利写下来。听力单词并不难,但要做到反应敏捷就需要烤鸭们多次反复、不厌其烦地熟悉和巩固。同时,朗阁雅思考试研究中心的提醒各位考生,评估自己单词是否掌握到位不是仅仅看自己能不能把单词都听写出来。因为按照词汇书背单词顺序是确定的,音频中不可能出现乱序,有时记住单词是把单词出现的顺序记住了。所以还是应该在做题听文章中进一步检验。推荐考生可以找一些背单词软件(如“百词斩”),一来没有书本的厚重感,对单词的出现顺序没有预期,形式也更加新鲜。除了单词读音和语义拼写的联系外,还需练习的就是同义词积累和词性延展了。单词在文章中出现的形式多种多样,背一个单词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掌握好词汇的丰富变化才能应对自如。

 

对于真题,不少烤鸭的复习方式就是一股脑儿做完,以为完成感就是成就感。做题的目的一方面当然是检验自己的能力,了解考试形式,更重要的是摸索出题方式,弄清楚自己的薄弱点并练习练习。首先,在做单篇练习时可以适当多给自己一点审题时间,让自己体验一下充分理解题意后做题的感觉,不要因为是自己练习过就完全略过审题这个步骤。学会抓审题要点后再练习速度要求。其次,在做题的时候不能高兴得太早。在教学过程中发现烤鸭们经常会犯这样的错误:通过审题的确了解了需要找什么样的信息,一个听似答案的信息出现后立马迫不及待地抓住,不管这个答案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后面还有更合适的信息。做完题回过头来发现正确答案完全没有听到,而且这个点完全是可以听懂的。因此在做题时(特别是选择题),要尝试耐心听完所有信息再做决定。较后,做完题不是仅仅对个答案就行。做错的题并非全部都不懂,做对的题也不见得完全都懂了。每一题的出题思路是什么,有什么样的同义转换,答案周边出现的单词是否都清楚,语句是否都理解,需要总结的内容有很多。找找哪些是自己不应该的错误,复习时间不多的话把这些错误找出来,在考试的时候尽量避免是较有效的进步方式。

 

不得不再次提到精听,也是较考验烤鸭耐心的复习方式。精听能从单词、语句理解、记忆力全方位进步听力能力,但也是较消耗意志力和耐力的。烤鸭们并不需要把每一篇文章都精听,更不需要一次性听写多篇文章。一篇文章哪怕是花一星期听完的,只要每一句都是经过自己耳朵的磨练,效果就一定能体现出来。所以不要怕听不完就不听。听得少肯定比不听好,哪怕每天花半小时的时间,只要这半小时的效率能,一定能看到成果。

 

复习到底有没有效果取决于你怎么做,有没有用心做,但可以肯定的是不努力肯定没有效果。所以各位烤鸭们在复习之初就应该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管你的复习时间是一个月,两个月还是半年,做好复习计划,着眼于自己在有限的时间内能够完成的内容,打好听力基础今后一定受益匪浅。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