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解答雅思听力审题时做的准备

解答雅思听力审题时做的准备

来源:网络 2013-11-19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众所周知,做任何听力题目,审题步骤至关重要,良好的审题可以让接下来的整个听力过程变得简单明了。雅思听力更是如此。听力审题通常需要两步走,读题划关键词加上题库。而题库则是非常关键的一步,我们需要通过已知推未知,并把未知降到*。

  众所周知,做任何听力题目,审题步骤至关重要,良好的审题可以让接下来的整个听力过程变得简单明了。雅思听力更是如此。听力审题通常需要两步走,读题划关键词加上题库。而题库则是非常关键的一步,我们需要通过已知推未知,并把未知降到*。

  例如剑桥雅思5的TEST4 SECTION 1:

  Present address: Sea View Guest House, 1 ........................

  通过审题,我们发现信息表的题型,通常都是左半部分是填写的项目类型,右半部分是填写的具体信息。那么审题时,当我们看到Present address时,已经可以题库到这一题是问地址的,那么冒号后面的具体内容肯定是地址信息。再往后看,会发现,题空前面有Sea View Guest House,大家知道,国外的地址书写方式,通常是从小到大,正好跟国内相反。所以,通过给出的Sea View Guest House这个信息可以推测,下面该填街道了。首先反应,空格处应该要首字母大写。然后,根据以往做题经验,我们知道雅思听力考查地址,特别喜欢考察街道。通常的格式是数字+街道名称+表示街道的单词。于是,题这个空格,我们可以猜测,应该是填“数字+街道名称+表示街道的单词”。表示街道的名词常考查的有:lane,street, road, avenue等等,例如剑八Test1 Section1的“48 North Avenue”等等。我们听得时候,在sea view guest house之后侧重听一下数字和街道就可以了。

  我们来看这道题:

  Intended length of stay: 3………………

  通过这道题,我们看到intended length of stay作为填写项目出现,英文的所有格形式,往往of前面是重点。而且length是租房场景的一个常考点,通常表示时间长度。那么length这个词是关键,然后看到stay,我们可以推测到,是住的时间长度,那么后面的空格,我们可以推测,应该是填一个时间段,再具体一下,时间段其实就是“数字+表示时间的名词”,表示时间的名词,常考查的有:day, week, month, year等。如原文里面的“I’m planning on staying a year, but at the moment I’m definitely here for four months only.”

  再看一道:

  Maximum price: 9 £ ........................ a week

  这一题,通过审题发现空格前面有金钱符号,那么立马判断,这个空格处应该填写一个数字。然后通过maximum 这个单词,推断让填较大的数值,也就意味着原文中很可能会出现混淆答案,不止一组数字干扰。通常maximum这个单词,听力原文中会出现一个词组与之对应,这个词组便是“up to”,意为“上升到……..”,例如“I can go up to 100”。那么我们在听的过程中就需要重点关注up to后面跟的数字。

  通过上面几道题,我们发现,其实审题的时候不是单纯的只是读题找定位词,而是能够通过已知的词汇,尽量的推测所需要填写的空格处,词性,所属范围等等。这样才能做到心中有数,带着目的去听,直击重点。
雅思听力 雅思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