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六大原则(下)

雅思听力六大原则(下)

来源:网络 2013-10-11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并不是所有听力的内容都必须听到的,希望听懂并且记录下所有东西不仅不实际而且浪费时间。因此朗阁雅思培训中心提醒考生们在听力中找到重要的信息是非常必要的,往往那些听力中的重要信息都会被作者强调出来,因此注意这个原则可以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一、强调原则

并不是所有听力的内容都必须听到的,希望听懂并且记录下所有东西不仅不实际而且浪费时间。因此朗阁雅思培训中心提醒考生们在听力中找到重要的信息是非常必要的,往往那些听力中的重要信息都会被作者强调出来,因此注意这个原则可以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二、重复原则

当说话中遇到某些重要信息的时候,而这些信息有可能会让读者误解或者漏听的时候,作者会将这些信息重新复述一遍,这个时候这些重复信息就应该被重点注意。

如剑桥3 Test 1 Section 1

Questions 1-20

Complete the notes below.

Write NO MORE THAN THREE WORD for each answer

Depends on:     the area

       availability of 3 .................

       garage

Tapescripts:

JON:        What does it depend on?

JANICE:     Well, obviously the quality of the area. And then whether there''s a garden.

JON:        Well, as I said, we''d want a garden.

JANICE:     And a garage pushes up the price.

此题当然可以通过areagarage之间的名词来确定答案。不过更简单的方法是,由于garden在文章中被读了两遍,因此一定是某处的答案,这里必然是第3题。

 

但是如果答案仅仅只读出来,难度略有降低,因此在考试中很有可能进行同义词互换。但是会有一系列相关的连接词能够辅助听力,这些词有:that is to say, in other words, namely.这个地方我们也可以称之为叫改写原则。

IELTS plus Test 2 Section 2

Questions 13-20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