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攻破雅思听力配对题,进步连线效率

攻破雅思听力配对题,进步连线效率

来源:网络 2013-11-27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听力考试作为雅思考试的场战役,对于广大烤鸭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它不仅是对烤鸭们心理素质和状态进入的一个考验,也可以是决定广大烤鸭们当次考试成败的关键。

听力考试作为雅思考试的场战役,对于广大烤鸭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它不仅是对烤鸭们心理素质和状态进入的一个考验,也可以是决定广大烤鸭们当次考试成败的关键。可能大家都会有这样的印象,雅思听力考试是一门充满期待和惊喜的考试,因为它可以给很多平时成绩比较*的烤鸭们给一个得的机会,我们得到的好消息中有很多是听力9分达人,或者8.5小强人。但笔者认为,雅思听力同时也是一门让百家欢喜百家忧的考试,从我个人的教学经验来看,一些平时非常不错的学生听力成绩却不理想,有可能是心理素质不佳,也有可能是考试状态不好,诸多不确定因素会让很多烤鸭们臣也萧何,败也萧何。

 

那么如何攻破雅思听力呢?众所周知,雅思听力的难点不仅在于语音多样,语速偏快,场景丰富,而且题型非常多样化。烤鸭们不仅要进步自己承受听力场景词汇的挑战以及语速越来越快的狂轰滥炸的能力,还要应对多样的题型。在这里,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想更多的在题型特色上来做一些说明分析,希望能够给广大烤鸭们给比较大的帮助。

 

虽然雅思听力题型按照具体区别可以分为多种,比如说笔记题,表格填空,单选,多选,填图等等,不过笔者个人觉得不管题型分支有多少,雅思听力其实就可以分为两大主流题型,填空题和选择题。从题型难度来说,选择题要比填空题难度高,因为选择题考察的重点是对于逻辑的理解能力和推理能力。相信很多烤鸭们都会有这样的感受,就是做选择题时,会越听越朦胧,越听越觉得每个选项都是对的,较后也就只能靠人品去猜和蒙。更头疼的是配对题,因为我们知道大部分配对题都是选项多于空的情况,烤鸭们如果要是靠猜去连线,不错就还好,要是错就会成双出错,严重影响整体分数。那么如何进步连线效率是我们必须要攻克的难题。朗阁雅思考试研究中心分析认为,要攻破雅思听力配对题,需从以下几步入手:

 

一、*审题目与选项,排除干扰

从配对题的出题特色来看,题目本身包括题干及匹配选项内容,烤鸭们必须在听题前在非常短暂的时间内完成对于题目和选项的审题,而在听的过程中需要对题干,选项匹配内容和录音这组信息进行理解和配对,所以很多烤鸭们在做配对时会出现手忙脚乱,非常容易迷糊。为了避免犯这样的错误,烤鸭必须*的审题干和选项,划出有效的关键词,给自己留出尽量多的时间来排除干扰,主要分为分析题干之间的联系以及选项之间的干扰性,尤其是对于选项之间的相似性,这是配对题中常见的陷阱特色。我们以Cambridge 4 Test 1 Section 3这道题作为实例来分析。

 

A. must read

B. useful

C. limited value

D. read first section

E. read research methods

F. read conclusion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