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两大技巧攻克雅思听力选择题失分点

两大技巧攻克雅思听力选择题失分点

来源:网络 2013-11-19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选择题是雅思听力众多题型中较常规的,也应该是我国考生较熟悉的题型。然而,在教学过程中,朗阁雅思考试研究中心的老师发现,选择题的正确率要远远低于灵活多变的填空题和地图题。

选择题是雅思听力众多题型中较常规的,也应该是我国考生较熟悉的题型。然而,在教学过程中,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发现,选择题的正确率要远远低于灵活多变的填空题和地图题。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准备工作没有做足,以及关键信号词没有识别出来。下面的两点技巧能够非常有效地帮助考生攻克这一失分题型。

 

一、Prediction

 

题库是十分重要的一环。考生可以在*允许打开试题册后,*浏览整套题的题型结构。建议考生将处在section中间位置的选择题提前读一下,因为我们知道,位于一个section开始位置的题目是有时间提前读题的。如果没有提前读题进行题库,正确率一定会大打折扣。那么怎样进行题库呢?

 

较有效的方法就是划出关键词。关键词有两种,一种叫做高调词,如比较显眼的专有名词,人名,数字甚至是引号。以下是几个例子:

 

剑桥真题四test 3:

22. The ‘Study for Success’ seminar lasts for____.

分析:题干中,课程名称既用了大写又加了引号,显而易见是所谓的高调词,所以考生可以毫不犹豫地等待音频中的原词重现。

 

  剑桥真题五 test 2:

14. What does Dan say about the town of Rivas?

分析:题干中,Rivas是个明显的专有名词,应该是一个地名。考试中建议考生将这个词默读一下,熟悉其发音,便于听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