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30天如何冲刺雅思听力

30天如何冲刺雅思听力

来源:网络 2013-08-05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听力准备一般分为二大部分:词汇准备和听力准备。

雅思听力准备一般分为二大部分:词汇准备和听力准备。
 
词汇准备(每天1.5 ~ 2小时)
要想在雅思听力考试中获取满意的成绩,除了听力能力本身之外,另一个关键因素是对词汇的熟悉--这里不单指熟悉词义,更要求考生具有准确的拼写能力。原因如下:首先,在雅思听力中,Completion(填空题)占据了总题量的70% ~ *,是听力拿分的大头,要在该题型得分,必须能够准确拼写答案;其次,除了Completion外,Map(地图题)和Label(标签题)有时也会要求考生拼写答案;较后,如果考生对单词的拼写不够熟练的话,往往在听到一个答案后,会本能地花费过多时间思考拼写,而打乱原有的听力节奏,影响对下一题的把握,这也就是俗称“掉链子”的情况。因此,在听力备考中,背单词必须列入计划,严格执行。
其实从较理想的角度说,如果考生时间充分的话,应该从基础补起。由于听力对拼写的要求仅限于基本词汇量,认真把大学英语四级词汇记牢 就行,大学四级词汇已经函盖了英语中使用频率*的基本词汇。
但是如果考生只有一个月的冲刺时间,那么补基础未免显得有些时不我待,较好要背直接应考的单词,有电脑的可以弄款背单词软件软件,如迈西英语,敏特英语等,可以*将*词汇过一遍,增强考试信心
 

地毯式扫读机经。这里读的不是机经故事本身,而是机经里的单词。考生应用有色笔圈出各版本故事中标有实心下划线的单词(即听力答案),边圈划边背诵陌生单词的拼写。背诵时注意要轻声读出每个单词的正确发音,并看着英文默想中文。说白了,遍读经的时候,机经就是一本单词手册,一本直接显示雅思听力答案的单词手册。
 
第二周
总结答案“交集”。经过周的背诵,有心的考生一定会发现,机经中一些单词会反复出现,有些场景的再现频率也很高。这些单词和场景,正是雅思听力的常考考点,尤其是在同类场景中重复出现的单词,更是考试的重中之重,比如,如果你发现机经里有10个版本都考到了关于租房子的场景,而这类场景中又总是出现deposit、landlord等一模一样的词汇,那么这些场景词汇就是考试的重点所在,下次即使遇到新题,只要场景不变,这些单词还是会成为考点的。
除了高频场景和词汇,还有一些常考的出题内容,也是考生应该关注的,比如在Section 1中常考姓名、日期、价格、付款方式等,在Section 3中常考新生熟悉校园、课业压力、研究方式、调查方法等。
其实,每一个国际性考试背后的意义都颇为深远,雅思考试亦然,它每一部分考试内容的设置都是为了验证考生是否具备海外生活和学习的能力。雅思听力中关于日常生活、学习讲座等场景,很多都是考生日后出国的常遇情境。时间充足的话,考生应该按类别搜集、归纳这些场景词汇和相关背景知识,不但有利于听力的进步,而且能为未来的留学生活做好准备,未雨绸缪。
 
 
第三周
总结答案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听力答案如果在细节上处理不当,会导致白白失分,因此在第三周的读经过程中,考生就要十分注意答案的书写细节问题了。总结一下,有四个细节要千万当心:
一是首字母大写,专有名词每一个单词的首字母都必须大写;
二是复数形式,听力填空题中很多名词是以复数形式结尾的;
三是数字单位,一些数字填空不能漏写单位,如metre(s)、litre(s)等;
四是格式正确,诸如日期、时间、价格等在英语中是有专门书写格式的,不能沿用中式习惯书写。
在注重细节的基础上,考生还应把所有的陌生单词再从头至尾背诵一遍,以求巩固记忆,温故知新。
 
第四周
专背题库版本。较后一周,词汇准备已基本定局,推荐考生浏览雅思学习网站上的每周考试全面题库,专门背诵题库到的听力版本,以做较后冲刺。

雅思听力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