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烤鸭* 雅思听力考试解答原则

烤鸭* 雅思听力考试解答原则

来源:网络 2013-07-02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解答雅思听力题的过程中,除了考察雅思基本功外,还需要掌握一些雅思听力原则。

  在解答雅思听力题的过程中,除了考察雅思基本功外,还需要掌握一些雅思听力原则。
  一、顺序原则 只要是雅思听力考试的真题,40个题目全部都严格按顺序出场。
  二、所听即所得原则 对于填空题而言,一般所听到的直接就是所需要填写的信息。
  三、信号词原则 每个答案的出现前或出现后,必定会有较明显的信号词提醒。
  四、答案靠后原则 在单选题中,正确答案往往会在较后出现。当然,也不排除答案前置的可能,例如rather than表示前肯后否,答案应该选rather than前面出现过的信息。
  五、相似原则 在单选题中,如果两个选项长得很像或意思相反,那么其中一个选项必定是正确答案。
  六、重复原则 在听力考试中,如果一个信息被重复了两次,那么这个信息一定是所要的答案。
  七、重读原则 如果说话人语气突然发生变化,通过重读来强调某个信息,那么该重读的信息就是答案。
  八、转折原则 转折词后面经常是正确答案,尤其要注意but。
  九、答案折中原则 在单选题中,如果选项都是数字,往往数字居中的那个选项就是正确答案。
  十、同义改写原则 在多选题中,正确答案往往被同义改写。
  十一、顾左右而言它原则 在多选题中,说话人往往会提及多个选项的内容,但是经常会伴以一些自己的判断或取舍。
  十二、生词原则 在选择题中,一般来说,含有生僻词的选项往往不是正确答案。
  十三、极端词原则 在单选题中,含有极端词的选项(如only等)一般不是正确答案。
  以上就是13个雅思听力原则的全部内容,更多的是一种经验的总结,可以让我们在答题时带来一丝帮助。

雅思听力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