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复习:找到差异才能拿出对策

雅思听力复习:找到差异才能拿出对策

来源:网络 2013-06-05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大多数的“烤鸭”都参加过国内的听力考试,譬如四六级听力考试,也有人以为两者的复习思路是共通的,到底是不是这样呢?

  大多数的“烤鸭”都参加过国内的听力考试,譬如四六级听力考试,也有人以为两者的复习思路是共通的,到底是不是这样呢?
  雅思听力考试与国内四、六级听力考试是有所不同的,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题型分布不同,雅思听力考试中的填空题所占比例较大,大致与选择题各占一半的题量。今年四月份的雅思听力考试中,填空题有25道题,选择题只有15道题,这让我国考生非常不习惯,单词拼写等细节地方容易失分。二是考试内容略有不同,雅思听力考试考查*方面的内容时,通常以课堂讨论、讲座的形式出题,涉及的词汇更加抽象。第三,雅思听力考试有时会在口音上做文章,听不懂录音材料可能是因为词汇量不足,也有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发音与当地人的发音不同。据统计,雅思听力考题中英音部分会占到70%左右,美音约占20%,还有大致10%的澳大利亚音或印度音等奇怪发音。这就要求考生在复习过程中区别记忆,譬如单词date的英式发音为[deit],美式发音为[det],二者差别不大,但date的澳式发音则为[da:t],就可能让考生听蒙了。
  许多考生经常抱怨,雅思听力考试时较大的问题就是容易走神,以至于跟不上文章节奏,抓不到关键信息。有没有什么拯救的办法呢?施老师建议:“首先要摆正心态,不要纠结于某一题,该放弃时果断放弃,抓紧时间进入下一题。有能力的考生可以边听边做笔记,听力水平不是很好的同学较好在做题前有效地审题,也就是从题目中找准关键信息。名词、动词、形容词往往会成为这种定位词,找名词时较好先找抽象名词、*名词,较明显的定位词还有大写字母、数字。”
  还有一些考生搞不清楚听力填空题什么时候该大写,担心会因为这种大小写而丢分,老师告诉大家:“现在的雅思听力考试填空题无所谓单词的书写形式,大写或者小写都可以,不影响判分。如果实在拿不准主意,不妨单词的每个字母都大写,但这样很容易出现拼写错误。”
  提醒考生:“雅思听力考试中的数字题往往会出现干扰信息,将正确的答案隐藏在一堆错误的数字信息中。也就是说,你听到的那个数字极有可能不是正确答案,当你感觉快耐心耗尽的时候,正确答案才会不经意地出现。往答卷纸上誊写时还要加上必要的单位名称,注意单位名称是否需要变成复数的形式。总而言之,数字题的陷阱很多,要答对、写对并不容易。”

填写表单, 申请朗阁雅思、托福免费试听课程


雅思听力 差异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