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客观题型解题技巧

雅思听力客观题型解题技巧

来源:网络 2013-03-2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下面以选择题为例,讲解一下雅思听力客观题中的单选题答题技巧。

 下面以选择题为例,讲解一下雅思听力客观题中的单选题答题技巧。
  Multiple Choice

  选择题

  解题思路技巧

  (1) 遍读题画核心词时,考生可以只看题干,不看选项,只画出题干的核心词。如果考生既读题干,又读选项,阅读速度慢的话,有可能读不完题。如果连题干都没读完,就无法有针对性地去聆听关键信息了。

  (2) 画完题干核心词后再去看选项,看时需注意:

  a. 问答式的单选题(即:题干后是问号),考生即使没有时间看选项,问题也不是很大,因为在做题时至少还可以当作简答题来回答问题,利用较后十分钟的检查时间再进行选择;

  b. 补全式的单选题(即:题干后没有标点符号或者是个冒号),考生则必须挤出时间阅读选项,画出核心词;

  c. 如果选项长度较短,考生只需比较选项间的相同与不同之处,作纵向扫描;

  d. 如果选项比较长,对于阅读速度较慢,不能把所有选项依次定位的考生,应该至少将较长的选项画出核心词(这样做原因有二:1. 较长的选项是涵盖信息较多的选项;2. 如果选项短,边听边看就可以了解定位。因此在真正听录音前至少应把长选项画出核心词定位,在边听边看选项时,就可以给短选项留出时间定位了)。

  (3) 做选择题有如下几个原则可供参考:

  a. 顺序原则

  录音中依次出现几个和选项相关的信息,较后一个提到的往往是正确答案。

  b. 同性相斥原则

  如果备选项中有两个选项表达的是同一概念,那这两个选项均不是答案。

  c. 陌生词原则

  听力考试选择题的答案,常常是那些较为容易的词,如果出现了较为生僻的词,往往不是答案。

  d. *性判断

  选项里如果出现了较为*的判断,如only,must,all 等,而录音中却没有这层意思出现,考生要仔细对比,有可能不是答案。

  e. 相近干扰原则

  考生注意不要看到选项中的文字和听到的信息一致就忙于选择,选择题的答案往往是那些同义的表达,如果听到和选项似乎一致的原文原词,有可能只是部分重合,是陷阱。


雅思听力 技巧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