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遇到问题有绝招

雅思听力遇到问题有绝招

来源:网络 2014-03-03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许多考生在做雅思听力的时候为听到不关键信息,不知如何定位答案而苦恼,经过反复的练习但进步却不明显。

  许多考生在做雅思听力的时候为听到不关键信息,不知如何定位答案而苦恼,经过反复的练习但进步却不明显。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其实我们还是有方法克服这些困难的。对于雅思听力在section1 and 2的部分内容并没有想象的难,难倒大家的实际是他们的考试套路。我们不能等听力中出现问题的原文,因为雅思听力里几乎所有题型都会出现同义词或短语的替换,有时甚至是将句子结构稍做变换,考查学生的理解力。因此如果我们要等听力中出现这个单词才知道要写什么,那恐怕太多的题都不能做对。那对于基础稍差的学生怎么办呢?其实也是有很好的方法来做题的。就以填空题为例,也是在每一个section都会出现的题型。

  方法一,在我们审题的过程,不要只是草草的看一遍题目,我们需要做的是用较短的时间分析,通过前后文来判断空里所填的单词是什么词性,名词、动词或是形容词。出现名词的机率占到多数,所以我还们需要做个判断,这个名词可能是什么样的名词,比如:地点或事物等。做这一步的目的是在了解了空缺单词的词性之后我们听材料时就会找到重点,在某个句子中我只需要听名词、动词或形容词就可以了。这样即使有时整个句子的意思没听懂还是可以做对问题的。

  方法二,审题的过程中要了解,带有答案的位置是由谁说出来的,是男的还是女的,这么做的原因是为了避免浪费宝贵的时间在思考没有包含答案的句子上。当然,这个方法适用于听力考试中的section 1 and 3,这两部分是以对话形式出现的,而section 2 and 4则是独白,那出现填空题时就可运用个方法。
 

雅思培训 雅思听力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