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培训]如何高效使用剑桥雅思听力试题

[雅思培训]如何高效使用剑桥雅思听力试题

来源:网络 2014-07-24 编辑:朗阁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剑桥雅思试题是众多雅思考生非常熟悉的一套雅思试题,因为是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编制的雅思试题,

    剑桥雅思试题是众多雅思考生非常熟悉的一套雅思试题,因为是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编制的雅思试题,所以在考试题型、考试思路和考试特点上都具有一定的性,是雅思考生备考雅思的*考试丛书,被众多考生称之为“法宝”——只要把剑桥题都做好了,就可以参加雅思考试了。
    但事实上,很多考生并不知道如何利用好这套具有很强的参考性的雅思试题,甚至有的雅思考生把剑桥雅思试题1-8本书都听完以后去考试,结果出来的成绩却不尽人意。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将对如何高效使用剑桥试题的听力部分给有效地步骤和方法。
具体的步骤分为做题前、做题中和做题后三个部分。
做题前:约10 minutes
    熟悉雅思听力考试流程的学生都知道雅思听力30分钟做题,10分钟誊写答案。因此,在做题前考生要先准备好2张听力答题纸(可以用一张A4大的纸,提前写好40个题号)。注意:要按照正规的听力流程做题,一定把答案誊写在答题上,切忌在卷面上直接修改答案。笔者在下文中会具体讲解这两张答题纸的用处。然后把录音、试卷都准备好就可以考试做题了。
做题中:约180 minutes
    通常情况下,雅思考生都是听完一遍题后,就直接翻看答案检查自己的正确率,这种迫不及待地想知道自己成绩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同时也让这套听力题失去了利用的价值。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建议雅思考生先要听两遍听力题再核对答案。具体步骤如下:
1、 听完遍题后,把遍听的答案誊写到张答题纸上,但不要核对答案。
2、 听完第二遍题后,把第二遍听的答案誊写到第二张答题纸上,核对两遍听的答案。
3、 检查出正确率后,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 两遍听力的正确率相差多少。(第二遍比遍对的少属于正常)如果两遍的正确率多少相差在≤5个以内属于正常,但相差的数量大于5就说明听力的状态有问题或是听力练习不够熟练。
2) 有哪些题目是次做对的,第二次却又做错了的。
3) 有哪些题目是次做错的,第二次做对的。
4) 有哪些题目是两遍都做错的。
5) 有哪些题目,比如选择题,是云里雾里猜对的。
4、 这个步骤是较核心的工作。针对个问题,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建议考生平时练习听力的时间较好选在上午或白天,并且在参加雅思考试当天,要提早听听剑桥题目,给自己的耳朵提前做好warm up。以免因为状态不好空丢雅思分数。而后面的四个问题直接反映出了考生在某套听力试题中的薄弱点,因此考生必须把不稳定的每一道题目的出错点弄清楚,比如,考题的出题思路、考题干扰信息的出现、词汇的替换等等。只有这样做考生才能真正地从剑桥题目练习中得到进步。
5、 对于本套题目做题情况的总结。总结的内容包括:
① 语音:有没有因单词音的问题丢掉的分数,像连读、吞音等语音现象。考生可以选择跟读录音来克服相关的语音问题。
② 拼写:对于拼写出错的单词要集训记忆,即刻解决。
③ 题型技巧:部分题目的丢分是因为考生对题型技巧掌握不熟练造成的,因此考生要消化和充分发挥在雅思课堂上学习的做题技巧。找到自己的弱点,进行集训复习。
做题后:约120 minutes
    较后这个步骤实际上是一个巩固的环节,分为重复记忆和巩固听力两个部分。首先是重复记忆。套题的练习已经到了冲刺的时刻,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建议雅思考生每听完一套听力题当即把section 1和section 3中空格内填写的单词进行总结,并结合相关场景词汇巩固记忆,比如Cambridge 6 test 3中的section 1是一个银行场景,考生同时可以复习一下银行场景内的其他词汇。第二是巩固听力。考生可以找出自己发挥不好的某个section再重新听一遍,并根据自己水平做适当地note-taking, 这样做可以让考生更加体察到自己的听力弱点,进而有*性的进步自己的听力水平。
    较后需要告诉考生的是,笔者上述的整个流程大约需要5个小时左右。换句话说,笔者并不建议一天做一套题,可以改为两天或者三天做一套题,因此上述的流程可以拆分为两天或三天的工作来做。只有这样做才能做题的效率,才能“榨出”剑桥雅思听力题所带给我们的潜在价值。It is a process of torture, but a process of improving.
 
 

朗阁 雅思 听力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