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 如何突破7分瓶颈

雅思听力 如何突破7分瓶颈

来源:网络 2012-08-29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认为,想要突破瓶颈,较重要的是找出自身问题,然后根治。不然所有的工作都是治标不治本。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

 

    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认为,想要突破瓶颈,较重要的是找出自身问题,然后根治。不然所有的工作都是治标不治本。

 

    我想举一个例子,是我的亲身体验,虽然不是雅思方面的,但道理是一样的。在大学期间,我曾经有一个*,这个*也是很多爱好英语的同学都会有的,就是不看字幕听懂原声电影。当时我较多能听懂电影的20%-30%, 水平和很多同学类似;我觉得听不懂是因为词汇量不够,想法和很多同学类似;于是就开始不断积累词汇,做法和很多同学类似;较后就发现自己还是只能听懂20%-30%, 结果也和很多同学类似。那时,我清晰地感觉到了瓶颈的存在。

 

    那么瓶颈突破了吗?故事总有美好的结局,突破了,当然。并且在突破瓶颈之后,我对原声电影的理解程度在短时间内就进步到了50%-60%

     

是怎么突破的?有人说是天赋。错!搞文学需要天赋,学语言不需要天赋。有人说是努力。不全对。努力是需要的,光靠努力是不够的。

 

    正确的答案是,方向

 

    语言其实很平实,学习语言不需要天赋,但是需要一种心态,就是认真观察,细心体会,只有在这种不浮躁的心态下才能发现语言的方向,发现语言本来的样子。

   

    为什么把词汇量积累到了6000甚至10000,听力的进步却很有限?原因很简单,听力不是词汇的堆积,听力是词与词的相互作用所产生的语义和语境。如果把词与词割裂孤立开来,逐个去理解,必定造成语义的误解和语境流失。

   

    如美国校园喜剧<Herb & Milk>, 俩学校生在restroom吸食大麻,被Dean(教导主任)发现,主任大喝:“What are you trying to pull here?

如果逐字理解就是:你们在这里拉什么?

语义理解完全错误,在厕所还能拉什么?!

如果抛开狭隘的字面含义,从语境和此种语境下的正常语义或者说应当有的语义入手,不难理解,主任想表达的意思其实是:你们在这里搞什么?

   

    再如英国喜剧<Notting Hill>, Spike初次约会,求助Will,帮忙挑选一件合适的衣服,件选择是上面画满血腥涂鸦的TEE 雅思 听力 突破7分瓶颈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