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备考雅思听力需要注意的7个细节

备考雅思听力需要注意的7个细节

来源:网络 2012-08-29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备考雅思听力的过程中,一些细节点要注意,朗阁总结了听力备考过程中的七大细节,值得引起广大考生的关注。

    备考雅思听力的过程中,一些细节点要注意,朗阁总结了听力备考过程中的七大细节,值得引起广大考生的关注。

 

  细节点一:练习听力的时间

 

  这里提到的时间分为两个概念:练习听力的时间点和练习听力的时间长度。

  就时间点而言,建议考生尽量选择上午的时间来练习听力,理由是听力考试是雅思考试的场考试并且是从上午9点开始。考生需要调整好做听力题的较佳状态——与考试的时间点同步。如果练习的时间不容易安排,至少是上午的时间。强烈不推荐晚上练习听力。

  就时间长度而言,不建议太长但也不要太短,两个小时左右较佳。有的考生为了在听力成绩上取得更高的分数会连续做听力超过两个小时,但从实际的成绩来看,这种狂听的效果并不理想,由于时间长,大脑也比较累,因此很容易破坏我们听题时的瞬间注意力。相反地,有的考生刚听了30或是40分钟就觉得是练习听力了。殊不知,这30-40分钟只是刚刚进入听力的状态,这时候嘎然而止就相当于前功尽弃,听力并没有得到很好的练习。

 

  细节点二:听力词汇的背诵

 

  众所周知,雅思听力中的词汇都是与场景有很大联系。现在,越来越多的考生也已认识到场景词汇的重要性,但是对于这些场景词汇的读音的熟悉度却依然非常的不熟练,从而导致做听力题时出现答案写错。在这里,建议广大雅思考生,在背诵听力词汇的时候要大声地读出来,让单词的读音对我们的大脑形成一种刺激和反射,切记不要像背阅读词汇那样在心里默念。要记住:对于听力词汇而言,默念一百遍,不如大声朗读十遍。

 

  举例:Cambridge5 Test4 Question 21

  Problems: been affected by drop in…………..

  该题的答案:sales

  出错点:sail sell

 

  细节点三:字数要求

 

  这个细节是每位考生都知道的但也是较容易出错的。

  通常情况下,雅思听力考题的字数要求都是NO MORE THAN THREE WORDS,但较容易出错的情况是NO MORE THAN ONE WORD AND /OR A NUMBER

 

  以Cambridge 6 Test 3 Question 2为例,

  考题要求:Write ONE WORD AND /OR A NUMBER for each answer.

  题目:

  Date of birth: …………………..

  原文:the twenty-seventh of the first of 1973

  解析:根据*给出的字数要求,这个题目要写成:27/1/1973 或是27-1-1973

  如果写成27th January,1973,本道题的分数就丢了。

 

细节点四:单词OR词组?

 

  在做填空题时,这个问题现在困扰着越来越多的考生,要填的词应该是单词还是词组。

  比如,Cambridge 5 Test 4 Question 11

  The next meeting of the soccer club will be in the ………..in King’s Park on 2 July.

  答案:clubhouse

  很多考生都把clubhouse分开写,从而影响了分数。

  在此,建议考生在背单词的过程中,要特别留意是单词还是词组,这样才不会影响听力成绩。

 

  细节点五:单复数的判断

备考雅思 听力 需要注意的细节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