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备考攻略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备考攻略

来源:网络 2014-08-08 编辑:朗阁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如何高效地准备雅思,并切实进步自己的英语本领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众多烤鸭们

    如何高效地准备雅思,并切实进步自己的英语本领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众多烤鸭们。在备考前行的道路上,烤鸭们一直在不断思索,期盼能找到较佳的解决方法。在这里,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认为,雅思听力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内外修行”和“题海战术”的有效结合。建议考生们可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进行备考:
一、语音方面
    大家都知道,在英语学习中听说本领密不可分。在听力过程中出现辨音问题的同学,都或多或少与自身发音水平有关。比如:naive应读成[na:iv], 但有部分同学读成[neiv], 以至于当听到正确读音时需要的反应时间会比较久一些,甚至会联想到错误的单词。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进步发音水平呢?请烤鸭们记住有章可循的较好办法:跟读+模仿!模仿跟读native speakers的录音会让你在纯正的听说中养成标准的发音习惯。听力反应作为雅思英语听力的重要考察本领之一,要考察考生可否在录音播放过程中一边看试卷一边把听到的答案准确地写出。答案可能是人名、电话号码、地名、金钱数等,虽然整个考试录音只能听一次,但只要考生把老师总结的技巧牢记在心,相信加上个人的努力达到听力6分不成问题。而要向更迈进的考生,只要拥有钢如高山之石的决心和柔似锦瑟无端的耐性终会胸有成竹!雅思听力,拼的是内功,对于雅思考生来说,“剑桥雅思真题系列”的录音是能进步听音反应本领的好资料。
二、词汇方面
    当同学们刚从柳暗花明的语音迷团中走出时,却又被“单词”这个拦路虎挡住了前进的道路。枯燥无趣的单词背诵,不是下了很大的功夫前背后忘,就是背了记了也不见英语本领进步。其实,听说读写四方面对单词的要求是有差异的。比如:对单词认知量要求较大的是阅读,可阅读词汇恰恰是对相关本领要求较少的---只要见到能够认识就可以;口语要求我们不仅要认识单词还要以准确的发音在得当的时候用出来;听力则要求我们先对发音做出正确反应然后拼写准确。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建议大家把单词分类记忆,并熟知每项考试对词汇的要求是什么,这是进步单词学习效率的较好办法。而就雅思听力而言,对词汇量的要求难度不是很大。许多考过四、六级的同学不难发现雅思听力考试中填空题需要大家写的词汇都在4、6级的范畴内,可以在此基础上补充并熟记一些和雅思相关的听力场景词汇。在学习词汇的过程中,考生应切记对个别读音不准的单词的发音应加以纠正,不要想当然地遵照自己的发音习惯去猜测单词的发音,而应当以音标为主,同时提醒大家注意英音和美音对相同单词的差异读音,比如schedule, tomato, data等。
三、题型技巧方面
    正如其他国外语言考试一样,雅思听力考试也是一门很注重技巧的项目。就听力而言,烤鸭们应该有效掌握一些基本的审题和听题的技巧。例如,审题时对于题干中关键词的寻找,对于词性词义和同意互换的基本题库;听题时对于信号词的敏感,拼写时是否能注意到常见的拼写错误,如单词大小写,名词单复数,名词所有格,连字符等等。
 
 

朗阁 雅思 听力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