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 了解海外日常生活场景

雅思听力 了解海外日常生活场景

来源:网络 2012-08-22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考生在备考雅思听力的时候,一方面要进步听力水平掌握一些技巧,同时也要了解和熟悉海外的学习生活,这对进步雅思听力成绩有所帮助。

    考生在备考雅思听力的时候,一方面要进步听力水平掌握一些技巧,同时也要了解和熟悉海外的学习生活,这对进步雅思听力成绩有所帮助。

 

    雅思素材的选取主要包括两大方面,一为生活英语(survivalEnglish),二为*英语(academic English), 而这两个范围又体现在不同的场景和section中。

 

一般来说,雅思听力考试中的S1S2覆盖了生活场景的范围,包含了考生在国外日常生活的各各方面,比如租房,旅行,就餐,参加各种娱乐活动的场景等等,甚至包括财物被盗,被抢等诸如此类在国外生活中不幸遇到的事情,都是真实的还原现实生活。

 

S3S4覆盖了学习场景的范围,包含了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平时的课程讲座,研讨会,口头演讲,小组讨论,借阅图书等涉及到比较复杂的英文的使用的场景。笔者在英国留学生活多年,对这些事件和场景都非常熟悉,有些都是自己或朋友亲身经历。由于篇幅有限,本文主要结合雅思听力考试当中出现的典型真题场景与笔者的海外留学生活来进一步说明雅思听力场景的特点以及帮助考生更好的了解相关的背景知识。

 

    首先,不得不说的是租房场景,选择合适的住所对学习生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而且住宿问题也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此部分经常涉及租房地点,租房时间,房内设施,居住条件等考点。比如大家比较熟悉的日本女生Keiko咨询关于homestay的情况的场景,就提出了no smoking/smoker, no drinking/drinker, 是否有pet的问题的要求。今年五月份考过的一个租房场景中提到的周边的相应设施,local shops, local schools. 还有在剑3中收录的一个租房场景中考查了房屋价格以及各种bill的拼写。

 

    此外,类似的场景还有今年3月份考到的一个场景一男生向搬家公司投诉自己的物品在搬运过程中损坏,以及之前考到的房屋被盗的场景。房屋被

雅思。听力 场景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