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中同义替换的陷阱

雅思听力中同义替换的陷阱

来源:网络 2017-10-26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听力中特别喜欢考同义替换,这类型的题目出现频率高,而且不容易发现。那么如何摆脱同义替换的陷阱朗阁小编将在本文中给大家指出。

雅思听力中特别喜欢考同义替换,这类型的题目出现频率高,而且不容易发现。那么如何摆脱同义替换的陷阱朗阁小编将在本文中给大家指出。

 

同义替换一般分为:

 

1、词性转换

 

这一类比较常见,简单来说就是形容词、名词、动词等之间的互换。比如:benefit变成beneficial,flexibility变成flexible等等。

 

2、句型转换

 

常见的句型转换有,主动变被动,或者说用了不同的连词将句子的结构进行了调整或者前后颠倒。比如说Since……,…… 和……because……这两个都是我们比较熟悉的表示因果关系的句型,它们之间的区别就在于,前一个是since引导原因,后一个是because引导原因,所以出现了前后顺序颠倒的状况。所以考生应该尤为注意句型的转换。

 

3、同义词的代替

 

同义词顾名思义就是用不同的单词或者词组来表示同一个意思。比如说consist of,可以用be made up of,be composed of,contains等等。这一类的词比重也是比较多的。

 

4、解释说明

 

就是说话者没有直接说出这个词,而是用一段话来解释,将所表述的概念或者事物更加具体化。通常是用一个比较通俗易懂的例子来代替。

 

雅思听力中的同义替换需要考生在听力过程中*的进行反映,同学门可加上海环球雅思微信咨询更多听力方面的疑难。

 

上述四种就是较常见的雅思听力同义替换陷阱,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分析得出自己的策略,避免走入陷阱。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雅思听力 同义替换 听力中的同义替换陷阱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