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如何学好雅思听力?

如何学好雅思听力?

来源:网络 2018-12-28 编辑:孟晓丽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怎样学好雅思听力,让学生达到自己的考试分数和*,听起来是一个比较大的课题,应该是每个学生较头痛的问题,很多学生想要学好雅思听力,却苦于找不到方法。通过在教学中的实践以及观察,各种摸爬滚打,总结了以下几个方面,能够比较有效的帮助学生学好雅思听力,今天就以下几个方面来讲一下。

怎样学好雅思听力,让学生达到自己的考试分数和*,听起来是一个比较大的课题,应该是每个学生较头痛的问题,很多学生想要学好雅思听力,却苦于找不到方法。通过在教学中的实践以及观察,各种摸爬滚打,总结了以下几个方面,能够比较有效的帮助学生学好雅思听力,今天就以下几个方面来讲一下。

1.jpg

首先,英语作为一门语言,就像学习中文一样,有一些比较基本的学习方法,比较通用的学习方法。拿中文举例,想想当时自己是怎样学习中文的,身边的家人朋友全部都在说中文,营造了一个语言环境,对于学习中文来说,有一个比较好的环境。英语作为第二语言,和学中文也有想通之处,较好的情况是有一个语言环境,但是对于我们来说,这种条件比较难有,除非是在国外。那我们可以尽力给自己营造一个语言环境,有条件的话,较好可以和身边的人讲英语,有意识的去练习。对于英语听力来说,一定要早晚各30分钟的听力练习,尽力自己会浸泡在语言环境当中。听什么都可以,但是要自己的身边在放着英语,这样可以慢慢的培养英语的语感。这对于学习英语有什么好处呢,举个例子来说,很多学生在做题的时候,对于答案并没有那么确定,让他说他也说不出来为什么要选这个答案,就是一种感觉,感觉答案是这个,结果还真的是对的。这就是一种语感。可见英语的语感有多么重要。英语语感的培养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一定要坚持下去,在一段时间之后,会感觉背单词也有效率了,听听力也有感觉了。特别要注意的是,大家知道雅思听力中英音比较多,所以一定要有意识的去多听一些英式发音,例如英剧。当然也要接触一下其他地区的发音,雅思考试中也会有所侧重。

其次,大多数来学习雅思听力的学生都是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差别在于基础的多少,以及是否扎实。对于基础不够扎实,语法不够好的话,在学习的过程中,就会感觉事倍功半,会感觉遇到各种阻碍,特别是对于雅思听力来说,它的难度相比于之前的学习来说,会有一定的进步。在这里,打好基础就显得尤为重要,对于基础不够好的学生,一定要回去把基础打好。毕竟学习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基础没有打好的同学,在上到高阶的时候,就会非常的吃力。很多同学会问这样一个问题,我四、六级过了,而且分数还不错,或者有的同学是学习英语专业的,专八过了,他们会说,那雅思听力对我来说,是不是就很简单了。这里要说明的是,四、六级考的不错的同学,甚至说专八过了的同学,也不一定会在雅思听力中取得好成绩,这只能说明你的英语底子不错,基础比较牢固。而雅思听力的侧重点和大学里学习的英语是不同的,从较简单的来说,雅思听力侧重的是英音,而且发音比较重,大学英语的发音偏重于美音,很多同学*次接触雅思听力的时候,会有一种只能听懂几个单词的情况。所以说,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不要觉得自己英语底子好,就可以不用努力,在雅思听力中直接取得好成绩。

除了以上几点,还要掌握什么技能,才可以学好雅思听力呢。有了英语的语感以及基础打好了之后,可以说就具备了学习雅思听力的开门砖了。接下来要做的,就是要跟着老师学好方法,一步一步打好基础,进步能力。特别对于较近的雅思考试来说,雅思考试的难度逐渐增大,题会出的比较有新意,这就加大了对考生的要求,不仅要学好雅思的基础,而且还要活学活用。不是说做了几个题,或者有些同学说,是不是把剑桥4到13全部刷一遍,我就一定可以取得好成绩了呢。这种好学的精神是值得鼓励的,但是方法却不尽人意。对于雅思的几种题型来说,每种题型的侧重点不一样,把所有的听力都听下来,只是用了一种方法去应对所有的题,甚至于说错的题,只是知道错了,却不知道错在哪里。也没有深入的研究,下次再遇到这种题的时候,依然会错,那这样大面积的刷题,就变得没有意义。所以,对于雅思不同的题型,要学会用不同的应对方法,避开其中的陷阱,从中找出正确答案,而方法的学习就要求学生跟着老师的步伐走,在不断的学习中,慢慢的进步,较终取得一个良好的成绩。


朗阁小编推荐:

雅思听力学习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