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教你搞定雅思听力单选题

教你搞定雅思听力单选题

来源:网络 2018-09-11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听力单选题如何能够掌握其出题特点以及其解题思路呢?今天小编就来教你搞定雅思听力单选题。

雅思听力单选题如何能够*掌握其出题特点以及其解题思路呢?今天小编就来教你搞定雅思听力单选题。

  

雅思听力单选题特点:

  

1. 题干、选项通常都较长,阅读量也大,需要考生较快的阅读速度;

  

2. 选项中干扰信息多,正确答案通常以间接信息出现。

  

雅思听力单选题解题思路:

  

1. *遍读题*浏览所有题干,可以划出路标词;

  

2. 第二遍读题仔细阅读选项,比较选项的异同,并划出选项中的核心词汇,即此选项的细节特点,如否定、比较级或*、强调词(如only, all, must, always, too等)、及修饰限定的形容词或副词;否定词如don’t, didn’t, haven’t, have no, without, lack, there’s no等。如选项中出现这些词,听音时注意原文如有否定词或否定形式出现,此选项为正确选项。

  

例题解析1: (Cambridge 4 Test 2 Section 2 Question 13)

  

The international students find the stress especially difficult to deal with because

  

A. they lack the support from family or friends.

  

B. they don’t have time to make friends.

  

C. they find it difficult to socialize.

  

解析:在阅读选项时,应注意A选项的lack为否定词汇,即没有朋友、家人的支持;B选项也有否定,没有时间。在听音时就应注意*,原文是否有否定,是没有支持,还是没有时间。录音材料在重读without一词时,考生应注意与本题有关,之后说social network, you know, social contact, family, friends...。通过否定词without及之后的词确定A选项为答案。

  

(录音:And of course you should cope with all this without your usual social network. You know, the social contact, family and friends that you can rely on for help. )

  

比较级或*在选项中出现,如选项They have to study harder than they did at school, 在听音时一定要注意原文是否有比较级出现,如只听到study very hard, 没有比较,此选项为干扰项。

  

修饰限定的形容词或副词也是读选项的关键之一。

  

例题解析2: (Cambridge 4 Test 4 Section 2 Question 13)

  

The walks offered by Travellite

  

A. cater for a range of walking abilities.

  

B. are planned by guides from the local area.

  

C. are for people with good fitness levels.

  

解析:A选项有修饰词a range of, C选项有修饰词good, 在读选项时,应重点将这些词标注,而不是其后的名词。选项C的fitness levels是干扰的重点,与录音原文文字一致,但起限定作用的形容词good与录音原文中all含义不一致,所以C是错选。正确选项为A选项,a range of指的就是录音原文中的all。

  

(录音:Each day we offer three separate walks catering for all skills and fitness levels.)

  

3. 听到题干的路标词后,抓住句子的核心词,*与选项进行对照。如果选项中的核心词汇(即上一点提到的细节词汇)在原文没有对应,此选项往往为干扰项;

  

4. 有些选项构成明显的对比,往往可以通过它们之间的差异,缩小听音范围。

  

例题解析3: (Cambridge 5Test 3 Section 2 Question 20)

  

With regard to their English, the speaker advises that students to

  

A. tell their lecturers if they have problems understanding.

  

B. have private English lessons when they arrive.

  

C. practice their spoken English before they arrive.

  

解析:B、C选项存在明显对比,一个是到英国后练习英语,一个是来英国前练习英语;关键词分别划在when和before, 来进行区分,同时可以先排除A。

  

(录音:Having said that though, I’m afraid the lecturers will make little or no allowance for the presence of non-native speakers in the audience, so anything you can do to improve your spoken English, even beyond the pretty high level most of you have already reached will make your stay with us that bit more fun for you. Some extra practice before you arrive is worth more than, for example, private lessons afterwards when you won’t really have time.)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小编推荐:

自行复习雅思听力需要怎么做?

见缝插针,巧妙安排雅思听力时间

7.21雅思考试听力考题回顾

雅思听力 雅思听力单选题 听力单选题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