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中的条件反射如何培养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中的条件反射如何培养

来源:网络 2014-12-01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那么如何达到雅思听力的"条件反射"呢?



 任何东西摸索多了,自然会形成一定的定势。比如习惯、比如开车、比如…。将这个原理运用到语言学习,就是说:你学得越多,自然也会懂得越多、知道的越多。听力练习其实也是一样。我们所要达到的雅思培训听力境界,应该是一听就熟悉,一听就明白,就好比是"条件反射"一般。如果那到这个境界,口语交流一般没有问题;通过考试更是小菜一碟。

  那么如何达到雅思听力的"条件反射"呢?

  A.多听之前的准备。这里的准备,不是指的硬件的准备,什么磁带啦、收音机啦、听力通啦什么的,尽管这些一个都不能少。这里的准备是指语言学习的积累准备,比如词汇量、比如一定的语法基础。要想听懂雅思的听力,你至少总要掌握类似英语四、六级的词汇量。要听懂美国之音的新闻广播,那VOA给的1500词,总要事先浏览一遍,不会的挑出来,熟悉一下。如果语法的工夫比较扎实,能够根据上下文的大意猜测词汇、判断句型,那么这些准备都是有益的。

  B.除了多"听",还是"多听"。要达到"条件反射"的*,一定要在"听"字上下工夫,而且是要"多听"。多听,是形成"条件反射"的必要条件。多听,是要多注音发音,做到能自然辨音的结果,一听就知道发的哪个词。多听,可以使你在听上一句的时候,已经知道下一句的大体内容了。多听,可以"精听",也可以"返听",两者缺一不可。很多人对"多"的理解很不够。以为听懂几篇文章,就达到了目的。要知道,语言的学习不是一日工夫。尤其是缺乏语言环境的非母语的学习,尤其需要"量"的铺垫。没有这个认识,想通过"速成"突破听力,是不可能。但我们可以借助工具、借助科学的方法,缩短这个时间。

  C.坚持听写练习。这个方面的重要性,已经在其它文章中反复强调了,不再赘述。

  D.进步听力,工夫在"听"外。这里的"听"外一方面是指听之前的一些基本工夫(如一所述)。更重要的还是指学英语的目的、动力、恒心等这些主观的因素。这些问题不解决,光是前期痛苦的听写这一项工夫就会使很多人望而却步。一定要经常给自己鼓劲,给自己奖励。坚持,对语言学习,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汝今能持否?"


雅思培训 雅思 听力 条件反射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