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考试流程及注意事项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考试流程及注意事项

来源:网络 2014-11-27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听力考试流程:雅思听力是个考试的科目



 朗阁小编为你整理,雅思听力考试流程:雅思听力是个考试的科目

  8:00-8:20到达考点,根据雅思确认信上的报考号在考场入口处查询教室

  8:20-8:30进入考场 8:30 禁止进入考场

  8:30-9:00*用中式英语宣读雅思考场规则和考试相关内容

  9:00-9:30听力部分

  9:30-9:40雅思听力誊写答题纸时间

  9:40-9:45收听力试卷,发阅读试卷。(听力答题纸不收,因为背面为阅读答题纸,正反两面共一页,可在听力涂写完答案后*把阅读部分相关个人信息涂写完毕,为阅读腾出更多的时间答题)

  雅思考试间隔时间如何处理:

  雅思听力考试有四个部分,每部分均有10个问题。录音播放时间大约为30分钟,考生应于此期间浏览问题、作答和检查答案。当考生听录音时,所有答案应写在试卷上。

  雅思听力考试时出现停顿的时间有这么几处:

  在雅思听力每部分开始前。

  考生在每一部分开始之前,将会给出时间浏览各个题目。录音也会提示考生应该看哪些题目(如:“首先,你将会有时间浏览21题至26题”)。

  在雅思听力每部分的录音中间。

  听力考试的第1,2,3部分的中间都会有一次简短的停顿。考生每当听到如下录音,如:“在你听到本次讨论的其余部分之前,你将有一段时间浏览27题到30题。”,将有时间继续浏览本部分的其它问题。但第4部分通常没有类似停顿。

  在雅思听力每部分录音播放完毕之后。

  在每部分录音播放完毕之后,考生将有半分钟的时间检查核对所写答案。如果考生有时间,也可以开始浏览下一部分的题目。

  30分钟的录音播放完毕后,考生会有10分钟的时间将答案从试卷上转写到答题纸上。

    如果考生在每部分中间停顿时或者在每部分结束之时就将答案转写到答题纸上,这样反而很容易降低分数。因为每部分中间或每部分结束时的停顿时间只有20到30秒,考生很容易因为匆忙抄写答案而粗心大意。例如,考生可能将答案抄写在答题纸上错误的地方,也可能会有拼写错误或使用不正确的单词形式。 另外,如果考生在雅思听力考试中把停顿时间都用来抄写答案,那么就没有时间阅读接下来的听力题目,仓促上阵,当接下来的录音开始播放时,他们就会给自己增加更多压力。

雅思培训 雅思 听力 考试流程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