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填空题答题步骤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填空题答题步骤

来源:网络 2014-08-05 编辑:朗阁培训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众所周知,填空题作为雅思听力考试中的主打题型,有着分布范围广,难度变化大的特性,这也是众多考生的软肋。一般填空题可以分为四种形式:信息表、完成句子、摘要和表格。

    众所周知,填空题作为雅思听力考试中的主打题型,有着分布范围广,难度变化大的特性,这也是众多考生的软肋。一般填空题可以分为四种形式:信息表、完成句子、摘要和表格。其中信息表以个人信息填写为主,较简单;摘要题排版格式复杂,篇幅较长,难度较大,但是近来出现频率较低;表格题的节奏相对来说更有规律。烤鸭们在填空题解题中遇到的问题主要有定位和词汇拼写这两方面。今天,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将带领烤鸭们解决这些问题。
? 填空题解题步骤:
1. 审题
    看清题目要求和考题指示,字数限制一般是NO MORE THAN THREE WORDS(三个字以内),也可能是ONE WORD ONLY(仅限一词),这取决于具体的题目要求。雅思考试的评分标准很严格,即使答案的意思正确,但超过了字数限制也是不得分的。
2. 预览
    预览试题的排版格式。例如在表格填空题中,步是要浏览表格的标题,图例和说明文字。预览标题的主要目的是为了确定文章论述的主题和场景,如果有熟悉的背景信息作为基础,听的过程就会得心应手很多。第二步就是浏览表格的横纵轴。所谓的横纵轴是指表格的较上面一行和较左边一列。浏览表格的横纵轴等于对表格的内容进行了分类阅读,为部分内容的题库给了良好的线索和基础。
3. 题库
    题库是利用生活常识,学科常识,语法常识,和较重要的--对各场景的熟悉,对答案进行事先判断。以表格填空题为例,题库一般有两个思路,可以通过空格前后的语法和逻辑关系题库所填内容的词性,第二可以通过空格前后和横纵轴的内容题库所填答案的范围。进行了适当的题库后可以让我们在听的过程中有的放矢,找到答案也就不再如大海捞针般艰难了。
    先来说说题库词性,词性的题库有助于考生进步准确率。考生们在审题的过程中不仅要划出关键词,还要注意划出其中的否定形式,因为否定形式的部分在原文中一定会重读。当然,在填空题中空格两边的词不可忽视,因为紧邻填空前的关键词经常是名词和形容词,这些关键词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会进行同义转换,因此大家可以以这些关键词作为缺失信息出现的判断依据。
比如剑5 Test 4 Section 1 Question 1, 2, 9, 10:
    题库:根据题目内容结合Section 1中renting场景的常考考点(包括:地址、房租、日期、联系方式、时间、设施、租房者的英语水平等),题库这四题的答案类型分别为地址、联系时间、房租价格和押金、以及入住日期,在听题时可以更有针对性。
4. 听题并及时记录
听题过程中要留意信号词的提示,注意同义互换和词义的联想。
比如剑4 Test 1 Section 2 Question 11:
Riverside village was a good place to start an industry because it had water, raw materials and fuels such as _____and ________.
    审题过程中大家会注意到such as这个表示举例的信号词,这也是本题的关键词,听力中常见的表示举例的信号词还有like, likewise, similarly…, 它们都是such as的同义转换。
听力材料原文如下:
Raw materials in the area, like minerals and iron ore, and also the abundance of local fuels, like coal and firewood……
    结果有不少学生的答案竟然是minerals and iron, 就是因为他们在听题时犯了先入为主的错误,忽略了such as其实是燃料范围的举例。其实大多数同学都认识fuels这个单词,那么常见的燃料有哪些呢,很多同学都能想到coal, petrol, gas这样几种常见的燃料,即使在这里没有听到答案,也可以根据常识做对一空。
5. 检查拼写和语法
    每部分结束后考生们有检查的时间,填写完答题卡剩余的时间也主要用于检查。要注意常见的拼写误区,如单复数形式、时态、单词的大小写、名词所有格等等。
    雅思是一门注重细节的考试,相信大家在细心的状态下能够发挥出较好的水平,轻松获得。
 
 

朗阁 雅思 听力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