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如何攻克雅思听力词汇拼写的难关

如何攻克雅思听力词汇拼写的难关

来源:网络 2014-04-23 编辑:PMC_Rand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大家知道在做雅思听力填空题时,有时候往往因为雅思听力词汇拼写错误而导致的失分,那么到底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下面就来看看朗阁雅思培训教师为大家收集整理的雅思听力词汇拼写错误。

  大家知道在做雅思听力填空题时,有时候往往因为雅思听力词汇拼写错误而导致的失分,那么到底该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呢?下面就来看看朗阁雅思培训教师为大家收集整理的雅思听力词汇拼写错误。

  那么提及词汇,很多考生的反应是,我要背多少词汇?雅思听力考试没有*的单词总数设定,由于其涉及内容以日常生活为主,因此听力部分的词汇要求可以国内四级考试为参考,结合场景词汇,一般熟练掌握3,000左右常用词汇即可,注意是“熟练掌握”。当然,考试会涉及比较专业的话题,比如动物学、建筑学、环境类的,但我们考试所涉及的考点内容基本不涉及专业知识,也不考察考生的专业词汇。记住,不管是“填空”还是“选择”,雅思听力部分测试的目的并不是考察考生是否掌握某个专业知识,而是测试你的听力理解能力以及对细节信息的把握。

  在准备过程中大家会发现,很多的单词看到了认识,但听出来难;有些词似曾相识,但拼写不出;也有听到了,写下了,却拼错了;甚至还有好不容易知道要写什么,却来不及,即使这题写下了,也可能影响下一题。

  正所谓“熟能生巧”,以上任何一种情况主要还是源于对单词的熟悉度不够。听力部分的词汇要求和其他科目不一样,对于以上我们所提到的三千范围词汇必须做到 “会读”,“会听”,“会拼”,“会写”。在熟练记忆单词的基础上,可以结合进行听写训练以进步自己对单词的敏感度,包括书写速度、拼写正确率。因为很多时候,口头的背诵和实际的落笔书写感觉是不一样的,对于能顺利定位到答案,有效单词尚且充分,但经常来不及写完整的考生来讲这一点尤其重要。

  以上就是雅思听力词汇拼写错误的解决办法,其实较好的也是较为靠谱的就是熟能生巧,多写多练才是进步的不2法门,较后祝大家都能考出好成绩。
 
        

雅思培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