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朗阁雅思兵法之听力篇

朗阁雅思兵法之听力篇

来源:网络 2014-03-31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听力是雅思考试面临的道坎,同时也是检验考生英语运用水平的一个关口。如何顺利地通过这个关口,进而*证阅读、写作等其他部分的考试轻松过关,是所有考生共同关注的问题。

听力是雅思考试面临的道坎,同时也是检验考生英语运用水平的一个关口。如何顺利地通过这个关口,进而阅读、写作等其他部分的考试轻松过关,是所有考生共同关注的问题。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们根据多年实践经验,认为要想通过听力大关,拿到理想的听力分数,至少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努力夯实基础:

 

一、养成标准的发音习惯,纠正错误发音。英语尽管不像汉语一样具有很严格的语调区别,但是英语同样也有许多“模棱两可、易于混淆”的地方,这对于习惯了汉语思维的同学来说,需要严格把关。比如desert,重音的位置便把这个词拆为了两个不相关联的意思,这些细节都需要注意。

 

二、听力的基础是词汇,听力的难题也是词汇。英语词汇的联想性并不像汉语那么强,这就促使考生必须掌握相应数量的词汇才能为自己的听力*驾护航。掌握词汇是顺利运用语言的前提和条件,也是听力的重要环节。

 

三、努力做到“三勤”:勤听,勤练,勤说。听力考试是以对话或独白的形式出现的,这就要求考生能具有相应的捕捉信息的能力。捕捉信息需要一定的基础,那就是听得能力。能听到多少,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听力水平的高低。“观千剑而后识器,操千曲而后晓音。”考生要通过勤听、勤练和勤说,使自己具备这种能力。(西安朗阁雅思给)

 

四、扩展自己的知识层面,了解相应的文化背景知识。听力内容的涉及面时很广的,比如心理学,食品文化,历史,文学,音乐,人物等等。可谓天文地理五行八卦奇门遁甲一应俱全。考生如果缺乏相应的知识,做起来会有一定的难度。因此,课外一定要开阔眼界,做一个“上知天文,下晓地理”的多面手。

 

五、掌握一些有效的听力方法。细听、泛听、跳听等等应试方法都具有可行性,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掌握相应的应试技巧。也可以通过典型案例的方式,通过一套典型的、有代表性的试卷举一反三,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循序渐进。

 

朗阁雅思外教教师、经验丰富教师友情提醒广大学员,功在平时。只要接受系统的训练,雅思听力拿到并不难。到雅思的频道上来,是阅读部分取得满意成绩的步。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