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考试听力难点解析:大额数字

雅思考试听力难点解析:大额数字

来源:网络 2014-03-06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数字信息在雅思听力中是必定出现的题型,因为数字在生活中会广泛的用到,而雅思听力数字信息题型也存在很多难点,特别是对于我国学生来说,因为计数单位和规则的不同,理解上也需要有思维逻辑的转化,下面就是朗阁雅思培训小编整理的雅思听力考试中关于数字的难点之一:大额数字。

  数字信息在雅思听力中是必定出现的题型,因为数字在生活中会广泛的用到,而雅思听力数字信息题型也存在很多难点,特别是对于我国学生来说,因为计数单位和规则的不同,理解上也需要有思维逻辑的转化,下面就是朗阁雅思培训小编整理的雅思听力考试中关于数字的难点之一:大额数字。

  雅思听力中的长数字指的是涉及到billion, million, thousand的。在听到这种数字的时候,同学们首先要*持冷静,然后按照英文的数字表达习惯三位三位的写就可以了。比如1,234,567,000。这个数字读出来就比较长,同学们在听到1billion之后,不要急于补零,直接写成1b,接着听到two hundred and thirty four million,再接着写234m,随后听到five hundred and sixty seven thousand,接着写567t,这样子较后写的就是1b,234m,567t较后十分钟腾答案的时候再把英文字母去掉,根据t后面有3个零的原则来补零,就可以写出1234567000这个数字了。这样的做法就不会造成急于补零错位的现象。

  再比如说,234,056,072.这个数字在听的时候就是two hundred and thirty-four million,就直接写234m,接着听到fifty-six thousand,由于我们是把各部分分成三位数,所以这里要写成056t,而不能够只写成56t,再接着又听到seventy-two,就写成072,较后发现自己写出来的数字就是234m056t072,较后十分钟腾答案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把字母去掉就是正确的数字了。在雅思听力经典教程中,这样三位数字一起写,既不会造成错位,也不会出现到处瞎填零,更加不会出现数字太长记不下来的情况了。

  在雅思听力经典教程中的这个对长数字的应对方法的核心就是要大家不要紧张。一定要在听到数字的时候冷静,再冷静,这样才能将所听到的数字反应过来并且写下来。如果能在平时的准备过程中多加练习,那么就可以在考场上顺利了。

  总之,对于雅思听力中数字信息题型的备考,首先就要通过足够的练习达到对英语中数字单位的熟悉和熟练转换,然后就是要对各类常见的雅思听力数字题型都做足了解,以便在任何对话情境下,都能够冷静的听清楚雅思听力中的数字信息。
 

雅思听力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