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抓住这四步进步雅思听力水平

抓住这四步进步雅思听力水平

来源:网络 2013-11-14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听力考查的题型丰富多样,除了大家熟悉的multiple choice多项选择题外,还有不常见的填空题、填表题、填图题、搭配题型等等,熟悉每种题型的解题技巧,做到变被动为主动,也是备考雅思听力的必经之路。


Step 1. 雅思听力题型分析。
雅思听力考查的题型丰富多样,除了大家熟悉的multiple choice多项选择题外,还有不常见的填空题、填表题、填图题、搭配题型等等,熟悉每种题型的解题技巧,做到变被动为主动,也是备考雅思听力的必经之路。
Step 2. 听写。练习时长:三至四个星期。
这一步是所有准备国际英语考试的考生必须经历并练习的,你可以省略跟读练习,却不能舍去听写这一过程。不仅因为听写是听力水平进步的基础练习,更是由于雅思听力考试中一大半题目都是以填空的形式出现,以致考生不得不逐字听懂,逐字会拼写。 当然所选材料可以从新概念第二册开始,也可以选择一些听力基础材料来听,不必要去听雅思考试相关的材料,更不必要去听过于难的材料,毕竟,听力考试不是考察学生语法知识,不会出现想象不到的长难句。
Step 3.跟读。练习时长:两至三个星期。
对于英语基础较差的同学,听到一个长句子时,留在脑海里的内容有限,或是句子的前一两个单词,或是句子的较后的几个单词。我们称这种记忆为瞬时记忆,诚然,雅思听力练习是以拓展瞬时记忆时长为出发点,跟读的能力不是一日而就的,练习时,首先要选取一些简单的文章,比如新概念第二册的文章,如果新概念第二册的文章过去简单,可以从这本教材的第二或第三个单元开始跟读,难度逐次递增,不仅进步语感,更好地适应语速,也能极大进步口语表达能力,要知道,口语练习的步也是跟读文章。
Step 4. 考前总结。
做过模拟题后,每个人都会发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或在审题方面,或在答题方面。这时极为重要的便是找到个人的问题所在,如果听不出答案所在,也许是审题方面的问题,如果答题速度慢,也许是题型熟悉程度不足,如果听到了考点却答不对题,则或许是高频词汇方面的问题了。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