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考试的灵魂--同义置换

雅思听力考试的灵魂--同义置换

来源:网络 2013-11-07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听力考试共分为四个部分,主要以生存场景,社会场景,教育场景和*场景为主。题型也十分多样化,主要有填空题,选择题,搭配题,地图题等。

雅思听力考试共分为四个部分,主要以生存场景,社会场景,教育场景和*场景为主。题型也十分多样化,主要有填空题,选择题,搭配题,地图题等。无论哪个Section抑或哪种题型,都存在一个非常重要的技巧:Paraphrase, 即同义置换。这一点在Section3&4中尤为突出。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分析发现,考生在后两个部分的得分一直偏低,可见对这一技巧的掌握是偏弱的。

 

所谓同义转换,科学意义上讲就是人通过视觉和听觉将某事物的信号传递给大脑,大脑处理信号之后,将其转换成与原信号意义相同或相近的信号和指令。而在雅思听力考试中,原信号就是题干,而转换过的信号就是录音中出现的关键词(Key Word)和答案,考生需要做的,就是将原信号和转换后的信号进行识别和匹配。了解了同义置换的原理,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同义置换分为哪几种情况:

 

A. 主被动相互置换

这两种语态的转换生动地考察了考生的语言功底,因为整个题目看下来,并不是简单的“be+P.P”和动词原形的转换。考生要对题干理解得较为透彻,若题干中出现生词,则将其看做一个标志即可(比如看做A, B, C…),重点在于弄清它们之间的关系。填空题中,还要准确地题库答案的词性和词义,这样才能较准确地在听力中定位到答案。

 

如剑四Test1 Section2 Question12:

The metal industry was established at Riverside Village by who lived in the area.

 

听力原文:At that time, local craftsmen first built an iron forge just behind the village here,…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