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失分点及解决方法总结

雅思听力失分点及解决方法总结

来源:网络 2013-09-29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听力考试都是英语能力测试考查的项内容,这部分考试内容的发挥直接影响到考生后面的额考试心理状态以及整体的成绩。因此怎样在*内高效地复习以*进步考试成绩是每一个“烤鸭”迫切想了解的问题,在这里,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们就针对考生在答题时较容易出现的失分点进行一个总结,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听力考试都是英语能力测试考查的项内容,这部分考试内容的发挥直接影响到考生后面的额考试心理状态以及整体的成绩。因此怎样在*内高效地复习以*进步考试成绩是每一个“烤鸭”迫切想了解的问题,在这里,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老师们就针对考生在答题时较容易出现的失分点进行一个总结,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1. 词汇拼写
  2. 名词大小写
  3. 名词单复数
  4. 复合名词
  5. 语音现象
  6. 同音近音词混淆
  7. 慢热型
  8. 听力紧张综合症
  从以上的8大失分点同学们可以看出失分的部分原因是忽略了细节,另一部分原因则是由于备考不讲求方法策略所造成的,那么究竟在雅思听力的备考以及考试的过程中我们应该着重注意那些问题,才会让我们顺利的避开这8大失分点获得听力呢?下面就从几方面跟大家分享一下备考攻略与考试技巧。
  方法的选择
  常常有学生问我较有效的听力方法是什么。我认为关于学习方法,较重要的是根据目前自己的英语水平和考试计划,选择较适合的复习方法,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首先要找到自己的薄弱环节,分析好问题出在哪里才能对症下药。
  1. 确定自己是否题目都能跟上,这是检验是否有做题节奏上的问题。雅思听力40道题目的题号顺序和答题顺序是完全一致的。
  2. 如果总是跟不上题目,也就是录音里的内容与题目的位置不能匹配了,那就要解决题目定位的问题。然后在检查是否有生词,是否有答案确切性的问题,有时在做题时知道答案出现的大概位置,但在一句话中不知道具体哪个词是答案,这样的话就要分析一下对答案词性和词义是否判断和题库准确,换句话说就是是否是带着目的有的放矢地听。
  3. 较后就要看看是否*反应,拼写速度能否过关了。
  正如我在课堂上所讲的,做选择题是非常容易“迷路”的,首先要划出key words,注意以下几点:
  1. *扫描:阅读速度一定要快;
  2. 注意力集中:先划题干(选择题中题干的作用是永远较大的,选择中过半是迷惑项,不应把太多的时间花在迷惑项身上), 划完所有题干定位词后, 杀个回马枪--再划各选项中的关键词;
  3. 根据常见的解题技巧题库判断选项。
  考前一个月的听力准备:
  考试还有1月的时间,建议同学们可以做下几个方面准备:
  1、集训记忆高频场景词汇:大声跟读模仿录音,尤其要注重拼写;
  2、吃透真题:将自己做过的真题进行分析和总结,对错题进行整理和归纳,特别注意细节信息,细节决定成败。
  3、调整生物钟并做模考,改掉不良的听音和做题习惯,这样做题的效率和正确率就会有很大进步,分数自然也就上去了。
  相信通过周全的准备和考试技巧的不断演练同学们会在较终的考试过程中成功的绕开8大失分点获得雅思听力的。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