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三步做题法

雅思听力三步做题法

来源:网络 2013-07-23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不少同学一开始做雅思听力题的时候,都有些手足无措的感觉,因为雅思听力要求我们必须耳听,眼读,手记,心思,假如做题没有章法,不仅会紧张,更经常会漏听答案。

  不少同学一开始做雅思听力题的时候,都有些手足无措的感觉,因为雅思听力要求我们必须耳听,眼读,手记,心思,假如做题没有章法,不仅会紧张,更经常会漏听答案。这里,小编向大家介绍一套实用有效的三步雅思听力做题方法:
  三步雅思听力做题方法步:尽量在读题时间内读完题目,并标出要害词(key words,也可称为信号词)。
  要害词以实词为主,按照在句子中的作用又可分为核心信号词和一般信号词,比如:Smith House was originally _________, 其中originally(较初) 应该是核心词,而Smith House则是一般信号词。
  提醒:较好划线标明重要信号词;假如是选择题,其题干和各选项都要标出要害词。
  三步雅思听力做题方法第二步:听录音,边听边定位题目中的要害词,即找出其在录音中出现的地方。
  有可能是直接定位,比如你会在原文中直接听到originally这个词;但更多的是间接定位,即你听到的只是at first,这是对originally的一个替换,我们会在下面的“替换陷阱”中具体讲到。
  三步雅思听力做题方法第三步:定位出要害词后,在其后或其前找到问题的答案。
  这三步雅思听力做题方法充分体现了雅思听力考试的特点,即听、读、记的综合,并要求做题人能够理解题目和原文的对应关系。提醒:听力考试每一部分的较后都有半分钟的检查答案时间,而我们通常只需要不到十秒来检查,因此可以用多出的时间来抢读下一部分题目。
 

雅思听力 做题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