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六大原则(上)

雅思听力六大原则(上)

来源:网络 2013-10-10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许多面临雅思或者面临考试的学生都十分关注雅思听力有没有技巧。甚至有这样的论断——我不需要练习,也无法背单词,我希望有一个能够进步并且受用的技巧。其实技巧仅仅是一个锦上添花的东西,它无法做到雪中送炭

概述

许多面临雅思或者面临考试的学生都十分关注雅思听力有没有技巧。甚至有这样的论断——我不需要练习,也无法背单词,我希望有一个能够*进步并且受用的技巧。其实技巧仅仅是一个锦上添花的东西,它无法做到雪中送炭。也就是说,其实对于任何考试或者学习来说基础是较重要的,只有在一定的基础上的技巧才是较好的技巧!

 

雅思听力的重点并不是有没有听懂内容,而是有没有听到,并且在听到之后可以写出来,因此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听力组的将雅思听力中的技巧总结为:

 

一、顺序原则

听力中*或者说较基本的原则就是顺序,也就是说所有的题目出题顺序一定按照题号的顺序。在做题目的时候看清题号的顺序非常有必要,尤其是有的题目的题号混乱的时候。

如:剑桥4 Test 1 Section 2

 
 

这边我们会发现,题号的顺序是非常乱的,并不是传统的由上向下,或者按时针顺序,因此在做题目之前一定要看清楚。

由这个原则我们可以推论出另外两个小的原则:

 

二、一一对应原则

所谓的听力中的一一对应,就是说在试卷上出现的所有的信息点一定会在听力中以某种形式出现。换句话说,答案也就在后面顺理成章的出现了。

如剑桥5 Test 3 Section 2

Questions 13-15

Complete the notes below.

Write NO MORE THAN ONE WORD for each answer

l  When application is received, confirmation will be sent.

l  Application processing may be slowed down by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http://ielts.longre.com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