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听力考试应考策略解析,五步走

雅思听力考试应考策略解析,五步走

来源:网络 2012-11-16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对于许多准备雅思考试的考生来说,雅思听力可是令人头疼的问题。因为雅思听力的题型多样(共有7种),听力场景丰富,每部分材料长度在6到8分钟,需要边听边做题,这给不熟悉雅思听力的考生提出了很大的挑战。结合雅思听力教学经验,给“烤鸭”的朋友们提出以下有效进步雅思听力的学习策略。

  一.找对方向

  正所谓:方向不对,努力白费。很多烤鸭的朋友们不清楚自己的长处和弱项,八面出击,面面碰壁。题型,场景词汇,技巧,语法,读音,文化背景等等,要知道自己那个环节导致丢分。然后在做成相应的学习调整。选对方向再努力,可以让我们少走很多冤枉路。

  二.不同题型要使用不同的听力训练策略

  雅思听力题型多样,但是大体上可以把其7种题型分成两类:细节题和归纳判断题。细节题包括所有类型的填空题:sentence completion、table、summary,and short answer questons;归纳判断题包括所有类型的multiple choice和 matching。细节题可以通过做note-taking来进步答题正确率,也就是,将听力录音从头放到尾,不要暂停,将所有的考点词写下来.归纳判断题的训练要从理解大意入手. 具体做法是,将试题录音放开,听题与题之间的转接(一定要注意SIGNAL WORDS的作用),培养理解话题转换的能力和段落归纳的能力。

  三.选择正确的雅思教材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不买“流行”的。现在很多所谓的名家靠卖书赚钱。把一堆“垃圾”包装,宣传,就推向市场大力“吸金”,大家一定要睁大自己雪亮的眼睛,看清楚这种“金玉其表,败絮其中”的宣传假象,别做了冤大头,浪费金钱事小,浪费时间事大!雅思的真题不公布,考生在市面上买不到真题。但幸运的是,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了剑桥雅思系列教材,和雅思真题可谓一模一样,是考前训练的理想教材。

  四.有效运用雅思听力机经

  旧题重复利用是雅思听力的一个特点。利用机经,考生可以熟悉相关词汇,了解听力场景。然而,一些考生把机经当成“救命稻草”,靠背机经来应对考试,这就本末倒置了啊。我们要知道,机经是广大考生回忆的东西总结,准确率都要打个问号的。而且,考试时一些,考生宁愿相信记忆,也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样很容易贻误“战机”。总之,机经可以参考,但不要幻想靠背机经来通过雅思考试

  五.做正确的事

  雅思考试的过程,应该分为三步走:Pre-listening, While-listening, Post-listening. 在每一步我们要做应该做的,做正确的事。

  首先,在Pre-listening这一步,我们要做好定位和题库这两件事。定位什么呢?答案可能在哪里出现,在什么时候出现。题库就是去猜测答案会以什么样的形式出现。

  其次,在While-listening一步,一定要:边听边看,边听边写,边听边记。集中精神,不许任何杂念出来干扰你。

  较后,在Post-listening这一步,要做好检查,核对答案的工作。拼写,大小写,单复数,单位符号,空格等等,都要仔细的做,不可大意。在这个阶段没做好导致丢分,是很不应该的哦。

  以上五步策略,可帮助大家更加从容应对雅思听力。备考过程中,我们的目的不仅仅是提数,更重要的是进步听力水平,为出国留学或工作突破语言。


雅思听力 策略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