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听力 >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步骤你知道吗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步骤你知道吗

来源:网络 2016-10-17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考试听力你会听吗? 今天的雅思培训, 朗阁小编就来进行雅思听力听写步骤大解析。看看你的雅思听力步骤到底对不对哦~

雅思考试听力你会听吗? 今天的雅思培训, 朗阁小编就来进行雅思听力听写步骤大解析。看看你的雅思听力步骤到底对不对哦~

  

雅思听力听写内容是什么?

  

1、先听一遍材料(材料不宜过长,花费时间长&易疲劳),了解大致内容(如果时间允许的话)

  

2、分节点听写,所谓的节点就是你的短暂记忆能撑到的较长的地方,通常是一个短句子或者是一个句子的从句、主句,先把你听到的东西大致写下来。

  

3、再听一遍,适时地停顿,把刚才听写漏掉的东西补上去(用不同颜色的笔标记出来)

  

4、对照文本,进行较终的纠正(继续用其他颜色的笔标记)

  

5、总结听写中听不明白的单词、词组

  

6、跟读,拿掉文本,录音说一句你说一句,或者根据节点停顿跟读,巩固听力顺便练习口语。

  

听写什么?

  

听写材料其实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选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

  

1、听写的材料不宜过长,前面提过,本身听写的过程就会花费比较长的时间,如果听写的材料长就更加花时间了,而且会很疲倦,难以坚持下去。

  

2、听写的材料尽量挑选贴近生活、贴近雅思考试的材料,首先确实需要应试,其次这样的材料积累下来的词汇、句子也更有可能用得上,再次,这样的材料比较简单嘛= =

  

Tips:

  

1、虽然*可能没什么效果,但希望大家能坚持下去,听写或者其他学英语的方法都不是一步登天的,如果大家能严格练习+总结,总会有效果的。

  

2、听写不一定要锱铢必较,特别是听力中的语气词、名字、特殊名词之类的可以直接用首字母代替或者忽略,相信大家也知道这些东西不很重要。

  

3、听了3遍实在听不出来的就投降吧,等对照文本的时候再仔细研究总结

  

4、注重总结和跟读的过程,巩固+进步都靠它啦

 

雅思托福刷起来没?快加入朗阁学团吧:萌新福利拿到手软,更有高至3000元RP红包等你来召唤!还不快来~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培训 雅思培训 雅思听力 听力步骤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