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培训]从命题人角度思考学习雅思的方法

[雅思培训]从命题人角度思考学习雅思的方法

来源:网络 2015-11-30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题型款式丰富,题目涉及面广,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从出题者的思路入手来看整个命题原则是如何为IELTS定方向的。

雅思雅思培训)是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LOCAL EXAMINATION SYNDICATE),British Council 和 Australia IDP 合办的一种国际性的英语能力综合测试。 分LISTENING, READING, WRITING, SPEAKING 四部分,各占25%的分值。

跟其它很多语言测试,如国内的CET4/6, TOEFL等等比较, IELTS 有相似之处,也有自身的特点。相似的是大家都是以考语言为主,考查考生对以各种形式给出的文章或者录音或者是*的问题而作出的选择和反应,是对综合能力运用的一个评估。

但是另不少考生“摸不着头脑”的是雅思的灵活性和多样性。题型款式丰富,题目涉及面广,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从出题者的思路入手来看整个命题原则是如何为IELTS定方向的。

拿听力来说。
雅思听力较大的考查项目是什么?”考试之前你想过没有呢?是读音,是词汇,是语法吗?对于受国内传统教育的学生来说,以上几点可能会是他们心目中的答案。

让我们先来看看听力考试的流程:在紧张的一分钟阅卷时间后,考生必须在录音播放的过程中一边看试卷一边把听到的答案准确地写在答题纸上,答案可能是人名拼写,电话号码,地名,金钱数等,题型有选择题,填空题,配对题,地图题等等,答案的形式要求非常严格,除了要书写听到的原词外,连大小写和单复数都成考查的项目的。整个考试录音只能听一次。

做过模拟题的学员都认为听力要拿6分不难,但想再往上走就比较困难了,特别要上7分的,就要解决我们刚才的问题:雅思听力较大的考查项目是什么?
——是速度和反应力!

为什么你会听不到答案——是速度,因为口语说话的速度不如磁带的快!
为什么答案会听到了写不下来——是反应力,因为在看题的时候无的放矢!

口语速度决定听力速度。举个例子,大家都听过英文歌曲吧,以情歌,电影主题歌为主,大部分的歌曲我们能够听懂大意,可以跟着唱。但是你能听懂黑人的RAP- TOP绕舌歌曲,并且跟着唱吗?非常难!因为他们唱得飞快而且有连读,弱读,省音,吞音等出现,造成了口和耳的错觉,使你觉得一团糟。做IELTS听力也是如此,假如我的口语速度本来就是很慢的,我会很难听清楚磁带说的内容的,只能听个大意(但IELTS不考大意,考细节!)。这就迫使我们在练习的时候多做口头的“跟读训练”,关于跟读,花花会另附帖子跟进说明。

另外一项关键是练就一身敏锐的反应力。从看题开始,从打开卷子开始,我们就要*的找出我要的是什么!是40个答案。如何找到这40个可爱的词组或者是数字呢?我们首先要知道他们是什么类型的词,才能有的放矢去听。

例如你看到这样一题:
Michael went to the zoo to see the lion, the tiger, and the 1. ___________.
Hand in the dissertation on 2._____________.

通过前后观察我们发现答案应该是1.animal, 2.date 的类型吧!这样在听的时候就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动物名称和日期数字的方面上,做到有的放矢,无须盲目浪费时间了。

简而言之,雅思听力的出题方向是朝着应用和实践,通过细节题和交际运用来具体表现的,考生可以在备考时有所侧重,节省精力,进步效率。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雅思培训 雅思听力 命题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