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培训]掌握雅思阅读中生词的3个技巧

[雅思培训]掌握雅思阅读中生词的3个技巧

来源:网络 2014-12-18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猜词技巧一, 利用句与句之间的关联词来猜。


   猜词技巧一, 利用句与句之间的关联词来猜。句与句之间的关联词有转折和并列两种,这两种关系透露了两句之间表达意思的方向性是否一致。我们完全可以通过已知的半句所表述的涵义,借助关联词,来推测另外半句的意思。

  并列关系:and, similarly,equally, also, both … and…

  转折关系:but, however,yet, instead, nevertheless, by contrast, on the other hand

  例:Forexample, desert annual germinate, flower, and seed whenever suitable rainfalloccurs… (“The effects of light on plant and animal species”) 从“and”可以判断其前后三个词的词性相同,意思上也应该是同一个方向。flower表示开花,seed是结种,那germinate自然也是动词,是在开花之前的阶段,可粗略理解为生长或发芽。

  猜词技巧二, 利用我们的常识,同时联系上下文。我们所积累的常识可以帮助我们猜测生词的意思,同时,联系上下文也是揣测词义的一个有效途径,而这里所言的常识是涉及各领域,学科,平时累积而成,众所周知的知识,常理。

  例:Theearliest method of making fire was through friction. European peasants wouldinsert a wooden drill in a round hole and rotate it briskly between theirpalms. (“How Fire Leapt to Life”) 较早的取火方式是钻木取火,其原理是摩擦生热。通过下文的例子也可看出这一点。欧洲的农民会把一个木制的钻头插入一个圆形的洞,然后在手掌间*的旋转它。Friction就是摩擦的意思。

  猜词技巧三, 利用同位语来帮助猜测。同位语是指一个名词(或其它形式)对另一个名词或代词进行修饰,限定或说明,这个名词(或其它形式)就是同位语。同位语与被它限定的词的格要一致,并常常紧挨在一起,常出现在句子中间或者后面的位置。

  例:Oneof the most important new methodologies is biomechanics, the study of the body in motion. (“How much higher?How much faster?”) 有时候同位语的解释更让人容易理解和接受,biomechanics专业说法是生物力学,而同位语的表达更平易近人:对身体运动的研究。

  如何猜测雅思阅读中的生词?以上是关于这个问题的三个技巧。同时朗阁也建议同学们在平时多参加雅思培训辅导课来进步自己的语言成绩。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雅思培训 雅思 阅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