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培训]雅思阅读考试的猜词技巧

[雅思培训]雅思阅读考试的猜词技巧

来源:网络 2014-04-08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众所周知,烤鸭们在雅思阅读中遇到生词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就算是外国人在读这些文章的时候都会遇到,更何况英语并非我们的母语,其中有一部分是对理解无大碍的一些则可一跃而过,只有难以推测的生词才借助词典。

    众所周知,烤鸭们在雅思阅读中遇到生词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就算是外国人在读这些文章的时候都会遇到,更何况英语并非我们的母语,其中有一部分是对理解无大碍的一些则可一跃而过,只有难以推测的生词才借助词典。但过多依赖词典会打断阅读思路,影响速度及理解,这就需要学生学会猜词。可这不是说平时阅读一涉及到生词便去猜测,如有条件使用词典,同学们还是应该将不会的生词一一查明,并加以记忆。只有这样才能扩充我们的词汇量,进步阅读理解能力。猜词可有多种方法,下面就由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们介绍几种常用且准确性高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一、利用上下文线索猜测词义。

  1.根据同义、反义关系猜词。

 Today''s teenagers seem to be more liberal in their ideas than their _______ grandparents.

  A. freethinking B. traditional

  C. old D. happy

  traditionalliberal意思相反,故选B

  2.根据句意或段落文章的上、下文猜测词义。

 Klebold and Harris felt _______ and wanted to revenge against those who disliked playing

together with them or laughed at them.

  A. discouraged B. ashamed

  C. tired D. separated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