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选择题分析

[雅思培训]雅思听力选择题分析

来源:网络 2014-03-03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选择题在雅思听力中所占比例较大,考生往往比较喜欢这类题型,因为没有所要填写的信息,即使什么都没听懂,也不会交白卷,至少能勾出A. B. C. D。实际上选择题是雅思听力考试中难度较大的题型,因为听力中会用大量同义表达来代替题目中的原文原词;同时也要求学生具有良好的阅读水平,因为考生在读题题库阶段既要读题干也要读选项,所以较快的阅读速度也是*证雅思听力选择题正确率的关键。

  选择题在雅思听力中所占比例较大,考生往往比较喜欢这类题型,因为没有所要填写的信息,即使什么都没听懂,也不会交白卷,至少能勾出A. B. C. D。实际上选择题是雅思听力考试中难度较大的题型,因为听力中会用大量同义表达来代替题目中的原文原词;同时也要求学生具有良好的阅读水平,因为考生在读题题库阶段既要读题干也要读选项,所以较快的阅读速度也是雅思听力选择题正确率的关键。选择题的类型根据选项个数可以分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

  一、单项选择题

  1、 阅读题干划出题干的关键词,如果考生既读题干又读选项,若阅读速度比较慢,有可能读不完题目,如果连题目都没读完,就无法有针对性地听取信息。

  2、 划完题干的核心词后阅读选项。

  (1) 问答式的单选题(即题干后是问号),考生即使没有时间看选项也不是大问题,因为可以把题目当作简单题来做,利用较后10分钟填写答题卡时间来选择。

  (2) 补全式的单选题(即题干后没有标点符号或是个冒号),考生则必须挤出时间读选项,划出关键词。

  二、多项选择题

  1、 认真审题,确定所要选的选项个数,通常要在5-6个选项中选出2-3个正确答案。

  2、 多选题的主要解题思路同单选题。

  3、 多选题做题时因干扰项增多,所以难度增加,需要考生更加注意细节阅读,注意选项之间的过渡和连接。

  三、雅思听力考试常见的替换

  1、 名词和动词的替换

  2、 形容词和副词的替换

  3、 数字的替换

  25%——1/4

  fortnight——14 days/ two weeks

  dozen——12

  a decade——10 years

  under a week——5 or 6 days

  in the 1900s——in the 20th century

  couple——2

  score——20

  a century——100 years

  4、 同义词和同义词组的替换

  approach——method

  assistant——help

  travel to——go to

  rather than——prefer to

  5、 句式的转换

  双重否定和肯定表达之间的替换

  主动语态和被动语态的替换

  因果关系连词之间的同义替换

  because——so

  attribute to——contribute to

  result in——result from

  朗阁教师提醒考生应注意因果关系的连词有些是把原因放在前面,有些是把结果放在前面,所以做题时如有替换发生,不要混淆。
 

雅思培训 雅思听力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