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培训]雅思A类阅读秘笈分享

[雅思培训]雅思A类阅读秘笈分享

来源:网络 2014-01-13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雅思*类的阅读一直比G类阅读要难很多,而且题量大,时间段,题型的难度都是呈阶梯状,难度逐步进步,很多考生面对A类阅读心理都会有些障碍,拼命的扩充自己的词汇量,除此之外技巧也是非常重要的!

  雅思*类的阅读一直比G类阅读要难很多,而且题量大,时间段,题型的难度都是呈阶梯状,难度逐步进步,很多考生面对A类阅读心理都会有些障碍,拼命的扩充自己的词汇量,除此之外技巧也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来看一个具体的例子:

  Reading passage 1 has seven paragraphs A-G. Which paragraphs state the following information? Write the appropriate letters A-G in boxes 14 and 15 on your answer sheet.

  14 All areas of the world are likely to be affected by global climate changes.

  15 Remedies for global warming will not reverse these trends immediately.

  解析:

  原文很长,我只摘录这个题目做一个简单解析。

  这两道题目是文章总结题,给出了文章中某个段落的大意,让考生来寻找具体的段落。

  首先我们分析这两个句子,“All areas of the world are likely to be affected by global climate changes.”判断作者的意思:全球变暖危及到全球各个地方。根据这个意思采用寻读和扫读找地方,发现在E段 she has asserted that up to 70% of such areas are already experiencing such “significant change… in climate” She estimates that the most profound change is occurring in the northern most parks in areas such as Finland, Greenland, Iceland in northern Russia, but adds that “there is no place which will not suffer the effect of global warming.”这些细节和这个主题句意思一致,所以正确答案为E 。

  15题分析句子“Remedies for global warming will not reverse these trends immediately。”判断出作者的意思:扭转全球变暖的措施在*内不会实现,根据这个意思采用寻读和扫读找地方,发现 (G) 段Certainly, climate change is not going to go away overnight. 和这个句子的意思很接近。 在扫读完后面的内容,确定G为正确答案。

  一、*类阅读文章特点:

  A:文章长度不等:从700词到1500词

  B:内容涵盖面广,涉及社科、人文、技术等各个领域,文章*性较强

  C:题型多样:有配对题、简答题、完成句子、选择段落标题、图表题等

  考生需要在60分钟内做完40道题目并填写到答题卡上,这类考试有点像*,所以选对答案是一回事,而能把答案抄录在答题卡上又是另外一回事。这就需要把速度和技巧结合起来。

  二、*阅读技巧

  提到阅读方法,我们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不外乎寻读(Scanning)和扫读(Skimming)两种。扫读可以帮助我们了解文章的大概结构和内容,寻读可以帮助我们找到文章中一些小的细节,像一个特定的词、缩写词、日期、数字或首字母缩略词等。所以在做做阅读题的过程中,考生需要交替使用这两种方法,以进步阅读的速度和准确率。

  扫读(Skimming)-考生在拿到阅读文章之后,考生不要先着急做题目,先看文章标题,各个段落的前2~3句和结尾句子,以便了解文章内容和结构。

  寻读(Scanning)-看问题,根据题目的内容返回原文找答案。

  以上就是关于雅思*类阅读技巧了,寻读跟扫读也是我们在备考的时候经常用到的,烤鸭们要经常的练习,也可以看一些英文原版的读物,或者看一些杂志,都是有助于考试的。
 

雅思培训 雅思阅读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