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培训]雅思大作文话题解析之教育篇(一)

[雅思培训]雅思大作文话题解析之教育篇(一)

来源:网络 2013-12-23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有学生可能会将这个题目理解为学生在上大学之前应该花一年时间去旅游还是去做兼职工作。如果这样理解题目的话,那这篇文章就跑题了。其实旅游和做兼职工作是并列关系,并不是对立关系。

²  学校的责任与重点

Ø  Some people believe that high school graduates should spend a year traveling around the world or taking a part-time job before going to the university.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这篇文章的整体难度比较低,主要是问*生毕业后在上大学之前应该去旅游或者应该去做兼职工作。但是,朗阁雅思培训中心的认为,这篇文章在审题方面仍然有几个问题需要学生去注意。首先,很多学生容易将这篇文章的两个对立面混淆。有学生可能会将这个题目理解为学生在上大学之前应该花一年时间去旅游还是去做兼职工作。如果这样理解题目的话,那这篇文章就跑题了。其实旅游和做兼职工作是并列关系,并不是对立关系。那么,反方就是不旅游,不做兼职。所以,正确的分析题目是学生避免一上来就文章跑题的重要法宝。在具体的文章结构上,两个正方的分论点已经非常清晰明确了。一方面是去旅游,另一方面是做兼职。学生并不需要将这两个方面结合起来去说,去找共同点,只需要单独说每一个方面即可。这篇文章的反方不好确立,因为考生可以理解为*毕业后直接上大学,也可以理解为*毕业后的一年时间里什么都不做,等大学开学。所以,学生如果要讨论反方的话,可以采取反驳正方的方法。也就是说,学生可以说旅游或者是做兼职的坏处是什么。这样一来,整篇文章就不会出现跑题的现象。

 

Pros: (Agree)

ü  *生的*压力非常大。对于很多*毕业生来说,*前的折磨使他们非常疲惫。所以,为了更好的迎接大学生活,*生应该出去旅游从而能够释放积攒已久的压力,来达到放松的目的。同时,在全球化发展日益*的今天,不同地区,不同国家之间的文化融合已经变的越发的频繁。因此,现今学生应该具备更好的全球观。旅游能够使学生开拓他们的视野,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增长他们的知识,充分了解校园之外的*与生活。

ü  对于很多普通家庭来说,大学的学费尤其昂贵。在一些私立大学,这笔费用可能会达到一年几万元,相当于一个家庭半年,甚至一年的收入。所以,如果学生能够利用这个假期的时间去打工,能够很大程度上减轻家里的经济负担。很多学生完全可以通过大学前的打工生活积攒起一部分学费和生活的费用。就算是对于家境不错的学生来说,学生也可以通过打工的机会积累一些钱用于做有用的事情。

ü  很多*生在这个阶段其实并不清楚自己究竟想做什么,从事什么方向的工作。如果这时候学生能够给自己一些实际体验的机会,尝试不同类型的工作,就能够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兴趣在哪里从而能够在大学选择专业的时候做出更准确的判断。如果学生在这一年的打工时间里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话,还可能博得老板的信任,为以后大学毕业后获得在这个公司就业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