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培训]雅思词汇备考的重点

[雅思培训]雅思词汇备考的重点

来源:网络 2013-12-11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长期以来,但凡讲到语言类考试,真题、考经、词汇、解题技巧等等一直是考生关注的焦点,因而在乐宁雅思预科阶段的阅读课上,凡涉及解决阅读问题所须具备的词汇能力的时候,总有学员非常认真地问及哪种“雅思词汇”出版物更具备考价值。

  长期以来,但凡讲到语言类考试,真题、考经、词汇、解题技巧等等一直是考生关注的焦点,因而在乐宁雅思预科阶段的阅读课上,凡涉及解决阅读问题所须具备的词汇能力的时候,总有学员非常认真地问及哪种“雅思词汇”出版物更具备考价值。

  我们知道,如今在考试书籍市场上,不管是外语还是非外语书店,大部分都在*一些针对雅思考试备考的“核心”、“必考”、“高频”词汇材料,林林总总不下十余种。如此纷繁的选择,我们可以想见习惯了身在题海里,长伴红宝书,对雅思考试怀有种种期望的我国考生会有的困惑及迷茫。

  一般情况下,人们会基于某种印象或者影响作出对雅思材料的*选择——比如,某大培训机构名下的出版物,显然比其他的杂牌版本更具价值;而如果作者是外国人,并且冠以“前”雅思*的名头,那么就无疑是更有分量的了。

  但是,在雅思考试备考中,词汇材料的选择真的是较重要、较关键的一环吗?你也许会以为这是在怀疑上述选择“雅思词汇”方式的正确性。但是问题是真的有所谓的“雅思词汇”吗?尽管从操作层面看,备考雅思考试就要不可避免去“选择”词汇材料,但是事实上,雅思考试的考察对象并非是某些人选取的某些特定领域,而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书面及口头的正式和非正式表达。

  但是,有些雅思词汇材料却并未注重这一点,它们一般是对现有托福/GRE词汇的简单改编,或者是在往年的雅思真题中摘选一些词汇,不能完全满足雅思考试备考的与时俱进。因为各届考试的考察词汇不尽相同,所以我们不能根据往年的考察点来备考雅思。

  那么,我们应该选择什么材料进行雅思词汇准备呢?其实任何一种满足足够词汇量(起码million计单词)的日常口语及以书面语材料为对象的词频统计材料对于雅思备考来说都是很有价值的。也就是说,我们要把准备词汇的重点放到日常口语应用的层面上来,而非某种考试、某个领域的词频统计结果,否则就是本末倒置。
 

雅思培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