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培训]两大雅思议论文写作结构解析

[雅思培训]两大雅思议论文写作结构解析

来源:网络 2013-11-14 编辑:PMC_phoenix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作为应实行文章,雅思议论文习作的结构相对而比较固定,我们经常使用的为“四段式”文章和“五段式”文章两种。这两种文章结构经过多年的实践检验,已经被“烤鸭”们所广泛采纳,并且也在雅思官方揭晓的剑桥系列范文中频繁出现,得到了雅思*的认可。

作为应实行文章,雅思议论文习作的结构相对而比较固定,我们经常使用的为“四段式”文章和“五段式”文章两种。这两种文章结构经过多年的实践检验,已经被烤鸭们所广泛采纳,并且也在雅思官方揭晓的剑桥系列范文中频繁出现,得到了雅思*的认可。

 

所谓的四段式五段式文章到底是怎样界定的呢?两者之间又有何区别呢?这就要求考生在审题的时候准确把握好题干的提问形式。大体说来,雅思议论文题目中会出现三类提问形式,即:

1. Discuss both views and give your opinion.

2. To what extent do you agree or disagree?

3. What are the possible causes for... and give your suggestions on how....

提问的文字表达有可能进行小幅度的转变,但大意及问题目的性基本一致。

根据这三种问题的不同要求,考生分别需要就某一主题下的两个对比项进行对比分析并阐明观点,或者就某一固定观点陈述完整理由,或者就某一问题、现象分析其原因、影响及提出建议等。在这些不同类型的题目要求之下,四段式五段式文章结构也就孕育而生了。

 

朗阁雅思培训中心分析认为,一般不管是哪种结构的议论文,开头段和结尾段都是构成一篇文章完整性的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因此四段和五段的区别集中体现在议论文正文的段落组织上。

1. 对于题目中要求考生进行对比分析讨论的文章,一般建议采用四段式文章结构。即将对

朗阁;雅思培训;雅思考试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