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拟研发机考改革计划

雅思拟研发机考改革计划

来源:网络 2013-05-08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4月开始,雅思考试主办方正式上调了雅思报名费用,由原来的1550元涨至1680元,与此同时,雅思官方备考课程——“雅思之路”正式升级上线。近日,雅思考试的主办方之一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官员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解答了雅思报名费用上涨的原因,并回应了外界关于雅思考试机制改革的猜测。

4月开始,雅思考试主办方正式上调了雅思报名费用,由原来的1550元涨至1680元,与此同时,雅思官方备考课程——“雅思之路”正式升级上线。近日,雅思考试的主办方之一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官员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解答了雅思报名费用上涨的原因,并回应了外界关于雅思考试机制改革的猜测。
时隔两年
雅思报名费再涨
自4月起,一直备受关注的雅思考试正式实行新的收费标准。经过此次调整,雅思考试报名费用为1680元,较之前的1550元上涨8.4%。相关资料显示,雅思报名费用上一次涨价是在2011年3月,当时涨幅为100元。
在4月22日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举办的“开启新的雅思之路”媒体见面会上,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我国考试业务总监王茂康表示,考试费用上涨主要是因为运营成本的上升。“鉴于运营压力的增加,以及人民币升值等因素,我们进步了报名费用。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作为一家非营利性组织,收取的费用较终会返回到工作中去,费用上涨也促使主办方不断去进步服务质量和水平。”王茂康说。
尽管雅思考试报名费用上涨的消息早在去年11月便已传出,但北京商报记者从众多“烤鸭族”处了解到,这并未阻挡考生们的报考热情。据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给的数据显示,去年全球有近200万人次参加雅思考试,今年的报考人次将继续增长,而在我国也将*持两位数的百分比增长态势。
改革迹象频现
引外界猜测
在当日的会议上,雅思考试官方备考课程——“雅思之路”同时正式升级上线。相较于老版,升级版“雅思之路”在界面设计、内容安排上更加精益求精,并从听力、阅读、写作及口语四大板块安排了一系列专项技能训练。除此之外,登录雅思考试官网可获赠10小时免费课程,已经报名的考生可额外获得30小时免费课程。
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东亚区考试业务总监葛思斌透露,在举办考试之余,文化教育处还计划于今年11月举办一场关于英语测评方面的年会。“在年会上,我们将召集来自英国、中国香港等地的*人士,探讨一些英语测评及英语教学的新方法,以及如何在我国地区解决这些问题,这也是为了响应2010-2020年的文化改革计划。”
作为雅思考试的另一个主办方,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今年3月出版的《剑桥雅思9》则调整了题型分配并加大了考试内容方面的难度。《剑桥雅思》系列一直被视为雅思考试的风向标,许多培训机构纷纷猜测雅思考试或迎来机考制度改革。
大改计划
*内或难出台
“在电子信息化日益普及、电子平台应用愈发广泛的背景下,雅思考试目前也在研发机考改革方式。但我们不会*内马上推出机考制度,具体计划要根据市场情况来安排,从研发到揭晓雅思机考版,大概需要三年至五年时间。即使实行了机考,我们也会*留人人对话的形式,因为这个考试形式非常特别,能真实反映考生的英语水平。”王茂康说。
王茂康同时表示,机考改革会成为未来考试发展的趋势,雅思考试在改革之前,将会进行充分调研,并广泛征集和听取考生意见。“雅思考试方面一旦有任何新型改革或者变动,都会在时间内通知考生。”

雅思 机考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