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2013年雅思考试新变化

2013年雅思考试新变化

来源:网络 2013-04-25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2013年雅思考试四大变化解析

  变化一:雅思阅读题选择性题型会增加,而填空题将可能增加数量
  考试建议:目前很多应试学生都是知道考试技巧,会找答案,但不是真的看懂句子的意思,但雅思考试考的是学生阅读能力,而不是语法,着重考查学生是否真的明白题目,所以会增加填空题的比重。
  而在篇章方面,2011年、2012年的科普文章偏多,今年,考古、天文、文化等人文方面文章将可能增加。学生较好熟悉解题步骤、不同题型的套路,脱离传统每字必读的阅读方式,多进行人文方面文章的阅读训练。
  变化二:雅思口语题将会增加新题型
  考试建议:预计雅思口语考试在今年7月将增加33%的新题目。但其实,对于所有考生来讲,这都是新的部分,所以学生也无需过分紧张,建议学生练习口语考试第三部分的准备,增加讲话的深度、逻辑论证,这通常是学生突破口语6分的关键。由于雅思偏向于实用性英语,学生英语口音和语调都不是考察的重点,而是重在考查学生的措辞是否地道,比如不小心驾驶不是“irresponsibledriving”,而是“recklessdriving”,多看英文电影听英文歌,反复进行真题演练,都有助学生学到较为口语化的实用语句。
  变化三:雅思听力题以选择型题型为主
  考试建议:相较于2012年,2013年听力难度将会持平。学生备考仍以选择型题型为主。同时,学生要记住,尽量不要*按照英文字母顺序排序的单词书,通常这些单词书学生背完A系列的单词,就会没心思继续背下去。相反,学生可以选择按不同场景来分类的词汇书,熟悉听力10大类场景的高频词汇。除了听,学生还要练记笔记的速度,以免来不及记下文章要点,做不出答案。
  变化四:雅思写作题大作文将可能增加新题目
  考试建议:2013年写作题在大作文部分将可能增加新题目。另外,小作文上,可能会延续2012年趋势,高频率地出现流程图,建议学生要做好流程图的写作准备。另外,雅思*已经发现,很多学生照抄套句、观点,模板化写作问题严重,今年也将打击该类考生的得分,建议学生在用套句的时候,要尽量扣题,做到语言本身自然得体,多练习主体段落的写作,切勿照搬套句。

雅思考试 变化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