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托福单项备考技巧

雅思托福单项备考技巧

来源:网络 2013-03-18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很多想申请今年秋季或明年春季到国外留学的学生已经开始准备雅思和托福考试了。往往在全球排名靠前的*大学除了要看雅思或托福考试总分之外,还特别看重听、说、读、写每一个科目的单项分数。该如何突破这些单项分数呢?我们一起来看看雅思、托福考试高手究竟有哪些备考技巧。

 很多想申请今年秋季或明年春季到国外留学的学生已经开始准备雅思托福考试了。往往在全球排名靠前的*大学除了要看雅思或托福考试总分之外,还特别看重听、说、读、写每一个科目的单项分数。该如何突破这些单项分数呢?我们一起来看看雅思、托福考试高手究竟有哪些备考技巧。
  听力口语是较难的
  雅思成绩是英国、澳大利亚院校普遍认可的语言成绩,而托福成绩则在北美院校包括美国和加拿大得到普遍认可。
  留学到底是考雅思还是考托福,让许多学生和家长踌躇不前。培训介绍,雅思和托福虽同为出国英语考试,但目前已呈现出差异性,至少对我国学生而言是这样的。如果学生的各项成绩非常*,能力突出,*指向很明确是美国前30位的院校,并且一定能够申请到其中一所,那么学生应该考托福,但如果学生对院校的排名并没有严格的要求,成绩中等以上,对英联邦国家也是可以接受的,那么现实一点考雅思未尝不可。
  前日,一位家长表示,直到听了英语培训的讲解,才发现过去自己所了解的托福和雅思信息,与实际情况有很大出入。较为宝贝担心的,是这两种考试中的听力测试环节和口语测试环节,因为近几年,雅思和托福考试都加大了听力和口语测试的难度。
  培训表示,托福考试改革以后,考生必须通过电脑,进行网考,如果考生对键盘不熟悉,对英语单词也模棱两可,那么考试将很危险,仅从考试时间上来说,就已经落败了。
  此外,有些学生和家长对语言考试的基本概念和信息却不甚了解,譬如SAT、GRE考试并不是语言考试,而是像国内中*这样的能力考试,这两项考试在申请全球优质院校时,起到促进作用,而门槛还是雅思或者托福。
  阅读:懂得选择性学习机经
  小胡去年12月参加了雅思考试,考了7分。“7分是个喜忧参半的分数。”小胡至今还清晰记得自己查到分数的那天晚上,是多么满足而遗憾。满足在于阅读超水平发挥,遗憾的是距离理想中的美国高校所要求的7.5分仅差一步之遥。
  “很多人考前会做机经,但机经里的答案不一定完全对。”小胡表示,实战时有一个答案就与机经写的不一样,而且他基本确定听到的那个是正确的。“而阅读上机经就帮了我一个大忙,‘阅读机经’真的很有用。我从头到尾仔细研究了两遍,前期靠它熟悉了题型,掌握了做题技巧。”小胡介绍,从开始复习到较后考试,每天做一套真题,做错的题分析原因,总结经验。
  小胡总结说,不要过于依赖机经,考前看看、背背机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提数,但是在考场上还是要相信自己的耳朵,认真听。
  口语:无话可说也要挤出话
  小孟今年1月参加了托福考试,总分为103分,口语23分,听力27分,阅读25分,写作28分。小孟很是满意口语成绩,对他这个平时不爱说话的人来说真是太不容易了。“那都是同学和老师逼着我‘嘚啵’出来的。”小孟介绍,口语考试的时候,就算无话可说也要挤出几句话,但千万不要停顿。练习口语特别是、二题时,可以边讲边录音,反复录反复听,通过这个方法改正一些语法的错误。较*险的方法是,平常自己练好口语的每个题目,每道题目都尽量答得全,讲得顺。口语一个人练习可能会没有感觉,可以多找几个搭档一起练习,既能互相鼓励,也能互相指出错误,更快地进步。
  小孟总结说,平时尽量多看口语的素材,在遇到一些偏题、怪题时不至于脑袋空白。
 
 

填写表单, 申请朗阁雅思、托福免费试听课程


雅思 托福 单项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