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备考,如何复习雅思词汇

雅思备考,如何复习雅思词汇

来源:网络 2012-12-25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长期以来,但凡讲到语言类考试,真题、机经、词汇、解题技巧等等一直是考生所关注的焦点,因而每次在雅思阅读课上涉及解决阅读问题所须具备的词汇能力时,总有学员非常认真地问及哪种“雅思词汇”出版物较具备考价值。

  长期以来,但凡讲到语言类考试,真题、机经、词汇、解题技巧等等一直是考生所关注的焦点,因而每次在雅思阅读课上涉及解决阅读问题所须具备的词汇能力时,总有学员非常认真地问及哪种“雅思词汇”出版物较具备考价值。我们知道,如今考试书籍市场上不管外语还是非外语书店,统统都在*这样那样所谓的雅思“核心”、“必考”、“高频”词汇,林林总总不下几十。面对如此纷繁的选择,可以想见习惯了身在题海里,长伴红宝书,对雅思考试同样怀有种种期望的我国考生会有的困惑及迷茫。

  一般情况下,人们会基于印象及影响作出对雅思材料的*选择——比如,某大培训机构名下的出版物,显然比其他的杂牌版本更具价值;而如果作者是老外,并且还碰巧冠以“前”雅思*的名头,那么就无疑是颇有分量的了。

  是这样吗?你也许会以为这是在怀疑按上述方式选择“雅思词汇”的正确性。其实问题根本就不是那个层面上的——真的有所谓的“雅思词汇”吗?

  要谈“雅思词汇”,首先得明确雅思到底是怎样一种考试。能力测试——我想这一点大家都知道。那么它如何体现出这种能力性呢?听说读写四管齐下——这也是人所共知的。听说读写一起考为什么就能测出能力?如果只挖到这一层,那很遗憾,还是停留在形式上。关键说到底还是内容。雅思考试的内容(到目前为止)较大程度地体现了一个普通ESL使用者较可能碰到的语域,较常涉及的语境。一句话:尽可能还原真实。雅思的精髓即在真实场景下对语言的真实运用进行考核。

  这已经表明雅思考试的考察对象实质上并非是某些人特定选取的某些领域,尽管从操作层面看不可避免要真的去“选择”题材。它力图代表的,就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书面及口头的正式和非正式表达。而这,却恰恰不是上述各种材料所考虑的。它们要不是寥寥数套雅思真题中的主观摘选,要不是现有托福/GRE词汇的简单改编:对于前者,如果区区几万字就可以得出所谓的高频、核心、必考词汇,那现代统计学恐怕要重写了;而花在后者上的超额时间如果真可以让我们(比如在阅读中)畅通无阻的话,那雅思叫托思似乎也可以。

  那么,我们应该选择什么材料进行雅思词汇准备?其实上文已经说得很清楚——任何一种以足够大(起码million计单词)日常口语及书面语材料为对象的词频统计结果。简单地讲,英语词频统计结果,而非某种考试、某个领域的词频统计结果。没有?!其实身边的事物是较容易被忽视的。四六级词汇。没错!对将雅思6分作为*的考生而言,当然如果有条件你可以截取国外各大语料库(Corpus)中词频统计表中6000以内的一段(注意,这是没有释义的);高校英语专业大纲内附分级词表(有释义,一级1000,一共六级)也可考虑;而高校中人我想人手一本的四六级词汇书是较便宜,较随处可取的材料(要知道,作为四六级词汇基础的词频表之一原本就来自英伦,这使它更适合具有英澳背景的雅思考试)。只要你愿意,你甚至可以从旧书市场淘一本用过的四六级书,这花不了你几个钱。较关键的,是你是否对于这有限数量的词汇掌握得足够熟。见词知意就行了?


雅思 词汇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