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培训]托福成绩留英受阻 转考雅思有三对策

[雅思培训]托福成绩留英受阻 转考雅思有三对策

来源:网络 2014-05-15 编辑:PMC_Rand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朗阁雅思培训教师表示:托福是很多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首选的语言考试,然而从2014年4月5日起,英国签证处将不再承认ETS旗下的两大英语考试——“托福”及“托业”语言成绩,对于已经在准备托福或者已经拿到托福成绩的学生有什么影响?

  朗阁雅思培训教师表示:托福是很多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首选的语言考试,然而从2014年4月5日起,英国签证处将不再承认ETS旗下的两大英语考试——“托福”及“托业”语言成绩,对于已经在准备托福或者已经拿到托福成绩的学生有什么影响?

  日前,英国签证与移民局英语语言测试消息称,从2014年4月5日起,英国签证处将不再承认ETS旗下的两大英语考试——“托福”及“托业”语言成绩。受此政策影响较大的群体是4月6日之前进行托福考试、打算在今年5月至年9月申请英国签证的学生。相关留学表示,受影响的这一群体并不在少数。

  一成杭州学生转考雅思

  “原先选择考托福与雅思的杭州学生比例大约在4:6,受政策影响,目前这一比例已扩大到了3:7左右。”一位留学顾问告诉记者。

  今年1月,一位姓吕的学生用109分的托福成绩拿到了伦敦政治经济中心传媒专业的录取通知书,但英国政府的消息让她的喜悦打了折扣。目前,学生已听取老师的建议,一边重新准备雅思考试,一边等待进一步的消息。

  英国不再承认托福成绩对于申请英国留学的同学来说影响到底有多大?一般想要申请英国留学的学生,会首选考雅思,所以对大部分学生而言是没有影响。对部分准备考托福的学生来说,就必须即刻转向备考雅思。相对来说,因为托福对口语、听力的要求更学校些,对我国学生来说转向备考雅思难度不是特别大。

  托福转雅思,难度不算太大

  托福是很多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首选的语言考试,英国不再承认托福考试,对于已经在准备托福或者已经拿到托福成绩的学生有什么影响?

  记者了解到,对于已经进行了托福考试、并希望申请英国签证的学生,签证要求为:在4月6日以前进行的托福考试成绩,并且已经在4月6日前递交了签证申请,在申请中仍将被认可;在4月6日以后(含4月6日当天)进行的托福考试成绩,并已经递交了签证申请,签证处将联系申请者进行面谈,以其具备赴英留学的语言水平;在4月6日以后(含4月6日当天)进行的托福考试成绩,并尚未递交签证申请,申请者需要重新进行签证处认可的语言考试,并在申请时递交签证处认可的语言考试成绩。

  对于目前已经在准备托福考试的学生来说,如何转向备考雅思?大致来讲,托福56-74 相对应的是雅思5.5分;75-86对应的是6分;87-94对应的是6.5分;95-106对应的是7分。托福和雅思都是考察对英语的综合运用能力,会有互通性。但雅思侧重考察日常生活的语言能力,而托福侧重考察对学校生活的语言能力,在词汇、知识提炼方面,托福的要求相对比雅思高,包括逻辑性、总结能力方面,托福也相对略高。

  业内通常说雅思整体难度略低于托福,主要体现在考试形式上,特别是雅思阅读和听力的考试形式,我国考生更加熟悉;而在写作和口语方面,雅思对个人灵活的掌握性和要求更高些,所以转而备考雅思的学生只要着重在写作和口语方面稍下工夫,熟悉考试流程和评分要点,顺利拿到雅思成绩也是很有希望的。

  应对新政留学有建议

  应对政策新变化,一位留学告诉记者,他们的英国教育中心目前已积极与伦敦大学政治经济中心、伦敦大学帝国理工中心、伦敦大学中心和格拉斯哥大学等数十所高等院校沟通,虽然这些院校均表示对语言要求正在讨论,该顾问根据多年经验为学生给了三条建议。

  建议一:选择雅思或者培生考试

  英国签证处承认的安全英语语言测试(SELT)是:雅思、博思、剑桥英语语言考试、伦敦城市协会的IESOL考试、培生考试、伦敦三一中心语言考试。如果学生的托福考试是在4月6日当天及以后进行的,且尚未递交签证申请,建议选择雅思或培生考试。雅思考试的频率高、覆盖范围广,在北、上、广等大城市几乎每周都有,考试后10个工作日出成绩。培生考试是一种新型的、以计算机为依托的国际*英语考试,优势是可在预约后的48小时参加考试(需支付附加费用),1-5个工作日出成绩,加速学生申请留英签证的进度。

  建议二:国内语言成绩+国外语言课程

  对那些暂时考不出学校要求的语言成绩的学生,可以先在国内考出一个语言成绩,再申请学校相应的语言课程。如果学校接受学生的语言成绩,会为学生出具办理签证所需的文件,帮助学生顺利赴英学习。语言课程结束后,只要学生通过考试,就可直接入读心仪学校的课程。

  同时提醒学生,需要先明确学校所能给的语言课程周期及其要求,因为英国大学对此类课程的标准不尽相同。比如,苏塞克斯大学仅给为期5周和10周的语言课程,以学生需要达到雅思6.5分为例,考到5分(单项不低于5)的学生可申请10周的语言课程,考到6分(单项不低于5.5)的学生可申请5周的语言课程。而莱斯特大学给的语言课程选择比较多(2周、6周、10周、20周、30周、40周),*接受4.0的雅思成绩。

  建议三:把握时间 占*机

  英国大学的开学日期一般在9月份,因此建议学生尽快参加雅思、培生等英国签证处认可的语言考试,为办理签证、申请语言课程争取时间。以目前的时间计算,如果学生现在报名参加雅思考试,较快也要5月底出成绩,如果成绩理想,达到学校的录取要求,就能为办理签证争取不少时间;如果成绩差一些,单科成绩只差0.5分,可以申请6周的语言课程,学生也可以顺利办理签证手续;如果雅思成绩比学校的要求低1分或者更多,学生办理签证的时间就比较紧张。

  抓紧时间、充分准备、尽快参加语言考试,对学生应对英国不接受托福托业成绩、顺利赴英留学非常关键。
 
        

雅思培训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