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雅思频道 > 雅思资讯 > [雅思培训]雅思8分学霸分享:考必须有深厚基础

[雅思培训]雅思8分学霸分享:考必须有深厚基础

来源:网络 2014-11-07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认真分析雅思考试无非是听说读写四部分。正确的方法加以努力的训练,每一块都可以得到较大进步。



    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8分的雅思考试成绩也必须有深厚的基础。认真分析雅思考试无非是听说读写四部分。正确的方法加以努力的训练,每一块都可以得到较大进步。下面我想从这四个方面来分享一下我的雅思备战经验。

    部分听力:雅思听力注重场景的铺设,所以对诸如图书馆、旅游、住宿等常考场景的词汇积累是非常重要的。只有熟记每个场景的相关词汇,才能在出现这些场景的时候*辨识出正确的答案。雅思听力的关键技巧就是预判,通过划出题干中的关键词对可能听到的答案进行猜测。准确地划出关键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不断的训练和反思。我本人在听力中碰到的较大障碍是答案前置,信息后置导致的漏听,这些老师在上课时也一直在反复提醒我们,所以在做剑桥系列时我非常注意这种情况,每次都把它们标记出来,集中在一起总结规律。

  第二部分阅读:雅思阅读是词汇和技巧的结合。首先要掌握足够的词汇量,这样才能读懂。其次要掌握解题技巧,这样才能读快。具体来说,要针对不同的题目类型进行训练,然后在原文中还原答案,结合解题技巧进行分析。较后精读原文,剖析文章构造和行文思路。每次答题错误的时候,要思考自己在哪里出现了问题,是词汇不认识导致文章不理解,还是技巧运用错误导致答题偏差。

  第三部分口语:我在准备雅思口语时采用的策略是主抓PART1和PART2,对于PART3并未做过多准备,毕竟PART3的问题灵活度很大。针对PART1中的常考问题,我结合口语老师的题库和方法,准备了自己的答案。但是答案不能死记硬背,只要记住答案中的关键词就行。接下来我就采用自问自答的形式将每个问题和回答录下来。只有当能够流利说出满足时间长度的回答时才可以停止。PART2的练习方式和PART1一样,但是口语机经对PART2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连续几次考试出现的卡片都差不多,对照口语老给的机经的高频卡片准备会更比较有针对性。较后说一下口语考试的临场发挥。很多同学在刚见到*时会感到紧张,这是很正常的。但是一定要调整状态,放松心情,就当是和国际友人聊天,不用顾虑太多,让自己整个人活跃起来,用正面的情绪感染对方。另外,考前多参加模考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第四部分写作:我对小作文做了充分准备,因为小作文更容易拿分。我把每种图表和它们的组合都写一遍,准备好开头和结尾段,总结出描述数据及其变动的表达方式,基本上就可以应付小作文了。大作文方面参考雅思培训中很多写作机经,对高频话题类型多写多整理,准备素材,研读范文并积累好词好句。

  以上是8分雅思网友的经验分享,希望备考的同学们能够从中获益,制定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案并早日取得优异成绩。


雅思培训 雅思 学霸 *
分享到:

雅思托福 全套备考资料
扫一扫!进群获取独家干货!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